西北最大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青海大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21 07:55: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1/2015,“开工建设一年,投资6亿元的中国移动高原大数据中心今天正式投产使用,创下了我国西北地区规模、设计、能力第一的绝对优势。这是青海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黎明在12月18日举行的青海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说到。

该中心位于海东科技园园区内,是青海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战略合作的重点工程,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批复用地51亩,总建设规模28205平方米,设计标准服务器机柜3200个,新建建筑包括新型绿色数据中心机房 、研发支撑楼、冷冻站等,是青海省内唯一的国家级大型IDC数据中心,也是截至目前青藏高原乃至西北最大的数据中心 。

据悉,高原大数据中心采用虚拟化、云计算、新式制冷、自然冷源、绿色节能、仓储式机房、软件定义网络等多种最新技术建设,可提供主机托管服务、网络接入服务、网络安全服务、运行维护服务、应用辅助服务和综合配套服务等六大类百余项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具备承载全省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能力。

2015 年国家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大数据产业正式列入十三五规划,青海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助力青海大数据产业发展出发点,引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新技术要素,整合其线下硬实力与云上软实力,打造了高原大数据中心和“彩云青海”信息化平台,为全省各行各业提供定制化、一站式的 “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积极助力青海信息化建设迈向云时代。

据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小松介绍,目前,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已安排350万专项资金对省内有关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给予了重点支持,并已协调省电力公司对大数据中心实行大工业直供电价,解决了大数据电力供应问题。

下一步,青海省经信委将继续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与包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在内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协作与配合,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培育、“三基”建设信息化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关键字: 中国移动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