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发布5G网络安全白皮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23 10:36:3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3/2015,日前,大唐电信集团发布了题为《建设安全可信的网络空间》的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网络安全白皮书,提出了实现网络安全所必须的三个核心要素:身份可信、网络可信和实体可信。

  在传统接入安全、传输安全的基础上,5G需要实现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的有效映射,提供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多级别安全保证,使网络实体自身具备安全免疫能力,构建安全可信的网络空间。

  5G的主要需求和驱动力是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应用和发展,包括增强的移动宽带、大连接的机器类通信和低时延高可靠通信。5G网络安全白皮书指出:5G将提供数据、连接和基于场景的服务,人、物与网络深度交融的场景时代即将来临,我们必须站在网络空间的角度去审视5G网络的安全可信问题。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了《乌镇倡议》,倡导国际社会和各利益相关方共同推动互联网的发展、治理和繁荣,使网络空间成为人类生存发展的新天地,让互联网发展成就更好地造福全人类。从网络空间关联方的需求来看,网络用户希望拥有一个可以信赖的网络空间,使信息能够按照自己的预期产生和传递;网络与服务平台提供者希望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并满足社会监管需要;而人类社会需要建设安全可信的网络空间,维护网络空间健康的生态环境。

  基于以上的认识,白皮书首先分析了未来5G移动宽带系统的一些典型应用场景,站在用户、网络和平台服务提供者、社会和政府的不同角度分析了5G的安全需求。在此基础上,白皮书讨论了5G网络安全的架构,提出了构建安全可信网络空间的三大要素,即身份可信、行为可溯,网络可信、安全分级,实体可信、内建免疫。面向网络空间和现实空间对接的5G网络,白皮书还针对实现多方面技术突破的重要安全技术方向进行了分析探讨。

  大唐电信集团依托技术、标准和产业的优势,努力实现中国无线移动通信领域“3G追赶,4G同行,5G引领”的目标,不断提升5G关键产业环节竞争力,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率先推动5G相关技术在关键行业领域的应用,构筑以我为主的全球5G产业生态体系。在大唐电信集团2013年首次发布5G白皮书两年之后,此次5G网络安全白皮书的发布,再次展示了大唐电信集团持续致力于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真才基表示:从TD-SCDMA到TD-LTE-Advanced,再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研究,从保密通信、计算机安全、信息安全保障到网络空间安全,大唐电信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通信和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大唐电信集团将以开放合作的态度,与业界共同创建安全可信的网络空间。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大唐电信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