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广电网络率先建成FTTH全光网 覆盖160万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1-11 09:04: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016,烟台广电网络公司自去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FTTH光纤到户工程。到2015年底,全市接入网双向覆盖用户233万户,覆盖率达91.3%,其中光纤到户有效覆盖160万户,覆盖率达63%,已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FTTH全光网,实现了网络升级换代。

  为加速推动全市广电网络的升级改造,提高广电网络综合接入能力,烟台广电网络公司对双向网接入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最终决定在全市全面推行FTTH光纤到户网络建设。在建设初期,专门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光纤到户建设项目组,经过反复研讨,以科学、规范、标准化建设为出发点,于2014年8月制定光纤到户工程设计、施工、验收三个规范。规范的制定,确保了光纤到户工程质量,使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有章可循。

  在光纤到户工程建设中,按照“严格事前立项审批,严厉事中监督,严肃事后审计”的工作要求,实现对工程项目有效监管,从根本上保障FTTH项目建设的科学规范性,提高工程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目前已圆满完成全市双向覆盖率90%的工作目标。

  FTTH全光网络的建设,实现了传统的模拟广播电视网络全面向数字化双向网络转变,解决了用户接入最后1公里单一同轴电缆传输的问题,实现了网络升级换代,大幅提高了广电基础网络的业务承载能力,有效增强广电网络的综合竞争力,为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建设夯实网络基础。

来源:胶东在线
关键字: FTTH 广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