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系又有大动作 国网获7张跨地区电信业务许可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1-15 09:13: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16,今日,来自于国网业务部的消息显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公司)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申请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向国网公司颁发了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网络托管业务、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国内因特网虚拟专网业务、呼叫中心业务、信息服务业务等7张跨地区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7张电信业务牌照的获得无疑将在三网融合中加速广电进入电信业的步伐,此前,广东、重庆、贵州、甘肃四省的地方有线联合委托中技国际招标公司,对广电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标书中明确要求,投标设备的制造商必须具有在中国境内参与电信运营商4G(TD-LTE/FDD-LTE)供货的能力,须提供类似投标产品近三年内向国内电信运营商的供货合同。
  对于国网而言,7张电信业务牌照的获得也将成为国网整合地方有线的砝码。
  历经三年筹备“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国网公司完成全国一网的整合是其绕不开的使命,国网成立以来,在几次重要的会议上,关于国网的发展都会提到全国一网。毕竟,国网成立的目标就是将全国分散的网络实现统一规划,建设、运营,以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需求。
  但要将32个省的网络整合绝非易事,广电业内专家曾表示,国网成立只有45亿的注册资金,许多地方有线都是上市公司,市值远大于45亿,国网要收编地方,利益如何分配?
  众所周知,不同于电信业由国家统一出资建设的机制,中国的广电事业是由省、市、区、县四级体系,自筹资金,自主建设。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334个地市,2800多个县,30000余个乡镇,建起了超过34000个分前端,覆盖了2.3亿户家庭,分属一千多个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公司。有很多上市公司,背后的利益关系错综复杂。
  在去年5月国网成立一周年座谈会上,国网明确了全国一网整合的5年时间表并细化了阶段性任务。
  根据规划,以五年为期限,基本完成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真正实现全国一网。与此同时,国网整合也按照阶段性时间表进行。2015年完成6-8家省级网络整合;2016-2017年,全面推开,组建全国股份制网络公司;2018-2019年,深化、细化整合工作。
  国网整合提出采取兼并收购参股换股、组织结构调整等市场化方式进行整合。业内人士表示,这种间接整合方式相比较而言,更有利于降低整合难度。
  除此之外,国网作为全国有线的代言人为广电系拿到更多的资质。在国网成立一周年座谈会上,国网董事长赵景春表示,下一步要着力争取政策支持。正在抓紧申请基础与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互联互通、合理的网间结算,有线网将能够提供高速优质的宽带服务。实现内容、平台、终端、渠道一体化发展。
关键字: 广电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