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2015年流量增长150% 普及率达8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23 08:41: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2/2016,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今日正式开幕的GSMA2016大会上的主题演讲中指出,面对话音、短信业务加速下滑的压力,中国移动加快向流量经营和数字化服务转型,通过创新经营模式、提供特色应用,流量业务普及率达到80%,2015年流量增长150%,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尚冰同时指出,中国移动还同时建立了面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企业信息化等领域的专业化运营体系,数字化服务快速发展,数字新媒体领域合作伙伴达到6000家,相关从业人员超过百万人;软件应用商店Mobile Market已接入超过10万个开发者;物联网连接规模超过6000万,其能力开放平台(ONENET)接入的合作伙伴超过800家。

  面对未来,尚冰认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蓬勃兴起,信息通信技术业务加速融合创新,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经济社会的发展形态。

  在这种情况下,尚冰表示中国移动面临以下四个方面的机遇与挑战:经济发展新动能孕育着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互联网+”新业态拓展了价值增长的新空间、万物互联新时代开辟出连接驱动发展的新路径、竞争形态新变化带来了产业链重构的新挑战。在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的同时,中国移动面临的业务替代、网络旁路、产业链重构的风险和压力也在进一步加大。

  基于此,尚冰称中国移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推进相关工作。首先就是加快建设新一代宽带网络基础设施,推动载波聚合(CA)、多天线(3D-MIMO)等技术应用,提升4G深度覆盖水平和网络性能。预计2016年底4G基站达到140万,上半年VoLTE商用城市超过260个,下半年推出融合通信(RCS)商用服务;其次是聚焦价值经营,把握信息消费升级的机遇,围绕提升现有8亿多用户价值,加速推动2G/3G用户向4G迁移,加强流量价值经营,高起点、高品质、高价值发展有线宽带。预计2016年4G用户将超过5亿户,用户渗透率达到60%以上,整体DOU增长超过80%;第三,培育新兴业态,把握产业融合创新趋势,加快培育和拓展数字化服务市场,围绕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推进业务和应用创新,大力发展物联网、数字家庭、智慧政企等业务,创新发展万物互联芯片、模组和智能硬件产业;第四,加强研发创新,围绕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完善研发体系,打造一系列自主能力、自由品牌的产品和服务,提升NFV/SDN等领域核心能力,加快推进5G关键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和产品开发测试工作。同时,积极构建能力开放平台,对外输出通信、大数据、认证、计费等优势能力,引领产业共同创新发展;第五,深化产业合作。坚持开放合作策略,探索和创新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增强面向国际国内配置资源和拓展市场的能力,打造富有活力、持续创新、互利共赢、价值共享的产业生态。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中国移动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