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启动5G联合创新中心:首批11家合作伙伴入驻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24 08:04: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3/2016,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召开的GTI峰会上,中国移动联合首批11家合作伙伴,正式启动了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共推5G发展。

    “面对未来5G发展,传统通信行业及垂直行业,应由单一领域创新转变为跨领域的协同创新,从而共同拓展5G新市场、挖掘新应用,迎接5G带来的商业机遇”,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的目标与愿景,需要全球合作伙伴的共同参与来实现,我们希望并欢迎更多的产业合作伙伴加入到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携手共创一个精彩的5G时代。”

GTI2.0启动仪式


旨在聚焦5G产业合作伙伴


    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以合作共赢为核心,旨在4G向5G演进过程中,聚焦基础通信能力、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等领域,联合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及垂直应用行业合作伙伴,推动基础通信能力的成熟,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并构建跨行业融合生态系统。

创新中心下设多个实验室

    5G联合创新中心将下设开放实验室,依托开放实验室提供的端到端互通能力、丰富的外场测试环境及创新协作机制,汇聚产业力量,开展5G创新产品的设计、开发,关键技术验证、优化,以及商业模式探索、孵化,打造一个真正富有活力的跨行业联合创新平台。据悉,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将在北京中国移动研究院构建中央实验室,同时在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青岛、重庆等地设立区域实验室。

    依托5G联合创新中心,中国移动将积极参与由中国IMT-2020推进组牵头组织的5G试验,推进5G候选技术验证、标准制定、产业链构建和产品成熟,满足2020年5G商用部署的需求。同时,中国移动还希望与GTI、GSMA、NGMN等国际组织合作,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拓展联合创新中心的合作内容,在全球推广联合创新的成果。

11家厂商已加入创新中心

    目前,首批加入5G 联合创新中心的合作伙伴包括:爱立信、华为、诺基亚、高通、中兴、大唐、英特尔、是德科技、海尔、海信和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5G技术验证方面,2016年将开始实验室测试和原型系统的外场测试验证。在联合创新中,将首先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开始,包括环境监控、柔性制造、智能水表/气表以及智能家居等新型业务创新和解决方案研究。


来源:C114
关键字: 中国移动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