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通与浙江电信合作,减少投资建设成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16 11:12:4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6/2016, 为落实工信部和集团公司共建共享的工作要求,减少移动无线网、传输网投资建设成本,提升国有资产的投资效益和使用效率,近期,浙江联通与浙江电信签署了共建共享框架协议。

   结合共建共享框架协议,双方遵循“先行先试”的原则开展初期合作,商定采用独立载波技术方案,在高速路、高铁、室分系统、县乡之间区域四类有业务需求的场景开展初步合作。为解决基站、信号制式和计费系统的冲突,浙江联通提出了eNodeB ID、IP地址、传输接入等对接方案,并选定在杭州、宁波开展共建共享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联通产权的6个试验站点(3个基站、3个室分)已全部开通,电信产权的6个试验站点已开通5个(3个基站、2个室分)。同时,浙江联通主动提供网络建设规划相关数据,与浙江电信进行积极对接,还计划将甬台温高铁资源开放给电信使用。

   浙江联通与浙江电信还就网络操作维护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商谈,成立了双方联合专项工作组并签订备忘录,并就通信诈骗处置、互联互通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相互通报了油机车资源情况,并明确在共享站点互相优先保障的计划。

   除网络建设与维护,浙江联通与浙江电信计划2016年上半年开展广泛的业务合作。双方大力推进“六模全网通”终端发展,在广告宣传和社会渠道层面对终端体验、差异化优势等进行大规模宣传和推动,促进消费者和渠道对“六模全网通”终端的普遍认同;双方相互提供对等的互联网带宽资源,实现双方IDC机房双线接入以及针对互联网带宽接入的维护流程等方面进行合作协商;双方承诺集团客户发展方面共同协商、存量市场互不竞争、增量市场有序竞争、校园市场杜绝恶性竞争,同时在社会渠道拓展方面积极寻求竞争和合作的平衡点,规范开展市场经营活动,从保护行业和各自共同利益出发,共同维护行业价值,共同维护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竞争关系。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浙江联通 浙江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