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信KT选择华为为电信设备供应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31 08:09:0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31/2016,华为迅速进军架构5G通讯的次世代网路市场。华为陆续参与分组光融合传输网路设备(POTN)事业,并确保市场主导权。华为的设备具备价格竞争力,并成功使技术尖端化等,成为市场上的黑马。

  据ET News报导,韩国电信(KT)引进华为POTN设备,以架构次世代骨干网路展开示范事业。POTN为一整合系统,若将POTN应用在骨干网路,不需要架设多种设备即可扩增传输容量,不仅可节约设备投资成本,且容易实现5G、物联网(IoT)的多元服务。

  KT为展开示范事业,选定华为和美国网路制造商Ciena的设备做基准测试(Benchmark Test),最终选择了华为的设备。KT内部人员表示,示范事业将采用华为的设备,但正式事业的日程未定,未来仍有多元的可能性。POTN示范事业将在2016年内结束。

  报导称,在韩国市场上,华为祭出价格竞争力提升网路市占率。因KT的示范事业属测试骨干网路和设备的性质,华为获选意味POTN的技术力获得认可。透过基准测试,华为的POTN技术也获得一定程度的验证。POTN以次世代网路设备之姿受到瞩目,但存在稳定度问题。选择特定设备发展事业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KT将考量多项产品后,正式推动事业。根据示范事业的成果,可能会选择采取华为的POTN设备展开事业。2015年SK Broadband的全国传输设备也选择了华为的光传输网路(OTN)设备。

  韩国设备业界开始感到焦虑,目前仍没有韩国网路传输设备生产POTN设备。韩国电信龙头SK Telecom采用部分韩国制的POTN设备检测兼容性等,仍在进行测试,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进入可实际服务的阶段。

  且设备间也有性能差异。华为等外来设备商制造的设备为10T级容量。韩国电子通讯研究院(ETRI)和韩国业者虽研发出10T级设备,但要到2017年2月才能实现性能,且还需要再经过一定的研发阶段。

  KT和SKT 2016年展开示范事业,2017年计划正式架构次世代网路等,韩国设备商即使制造出成品,可能也错过了市场商机。

  韩国业界人士表示,POTN是整合并管理网路层(Network Layer),提供语音、媒体资讯等多元讯号传输服务的设备。电信商为推出新服务,前仆后继加速提升网路架构。

来自:Digitimes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