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预计年底再建20万个4G基站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01 08:29: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6,当大部分制造商和通信运营商都在展望5G发展的愿景时,中国移动积极发声表示正在全面普及4G网络覆盖率。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在昨日举行的“第一届全球5G大会”上表示,中国移动目前有8.2亿的用户,其中近半数用户升级到了4G,年底预期再建20万个4G基站。但是,她还透露,中国移动没有松懈5G进展,准备分三阶段进行5G部署,目前已进展到第二阶段,预计2020年可实现商用。

半数用户升级到4G 预计年底再建20万个4G基站
      易芝玲表示,尽管4G网络是在两年半以前启动的,但是目前中移动的基站数已经达到了120万个,已经超过了2G+3G基站数的总和,2G+3G基站数总和是100万。到今年年底预期4G的基站达到140万个。
      目前中国移动用户数有8.2亿的用户,其中近4亿用户是升级到了4G,其中网络规模和用户的规模,占4G系统总量的40%到50%。更重要的是,在一些发达国家,它们2G的覆盖率低于70%,与此同时,中国4G的覆盖率已经达到了86%。
      此外,中国移动的4G+网络的开发和部署也已经全面展开。移动突破86%普及率,还要进入到厂商、写字楼、地铁站等领域。
      关于成本问题,她表示目前移动已经部署了下行链路两个载波聚合,传输速率达到了228Mbps。现在不仅要升级上行链路,变成两载波的聚合,下行链路升级到三载波的聚合,进一步提高速率,达到300Mbps。
      与此同时FD-MIMO,前身是Massive MIMO,一度被视为5G革命性的技术,现在它已经成为4G+网络的一个演进性的组成部分。去年9月份,移动在上海部署了世界上第一个128 4G天线,仅在上海这个规模就在继续增加。

中移动分三阶段进行5G部署 目前已进展到第二阶段
      对于2020年商用5G的部署,易芝玲表示中国移动对此非常重视,目前中国移动基本上完成了第一阶段关键技术的测试。是基于演进的LTE,加上一些新的技术构成部分。移动正在开始第二阶段系统概念的测试,和移动的合作方一起开展的。在这个阶段,关注于NR,从3.5G来做的,带宽最少是100M。
     中国移动预计从2018年开始会进入第三个阶段,是基于R15的标准。在这个标准完成之后,在R16版本推出之前,中国移动将会完成最大规模的预商用测试。
     第三阶段完成后,2020就能推出真正的商用服务,不仅是在RAN无线方面,还包括在核心网方面,移动也会有一种按阶段来部署的计划。把SDN引入到传输网当中,而且开始100G到400G的传输技术。
      最后,易芝玲表示,中国移动已经推出了5G创新中心。5G创新中心将成为一个开放的中心,拥有开放的实验室,开放的合作伙伴关系,开放的协作关系,有互联网、车联网等各种场景,AR、VR、无人机。目前,中国移动已经找到了一些业界的合作伙伴,加入到创新中心当中来,同时还欢迎没加入的潜在合作方。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