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硅谷成立代表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22 08:03:1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22/2016,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华电信成立创新办公室,初期锁定金融科技(FinTech)、IoT物联网及其它新创事业进行投资,成为台湾地区第一家布局FinTech的电信运营商。

  据了解,中华电信已在硅谷成立代表处,并积极物色FinTech以及相关领域的各项创新产品,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引进台湾地区。创新办公室由前威宝电信总经理、现任中华电信顾问周钟麒负责操盘,中华电另有几个创新投资案正进行评估中。

  中华电信副总经理兼代理发言人何旭辉强调,中华电信为推动营收持续成长,除鼓励既有业务单位持续推动创新外,也于总公司成立创新专案小组,由总公司及各业务单位派员组成,就产业界普遍关切的发展趋势,如物联网、网络安全、数字金融等,衍生的发展商机及创新个案推动方式进行分析与评估。

  中华电信董事长蔡力行日前表示,对于创新事业的布局,投资、并购都是可行的,模式都不设限,只要有好的投资或并购目标都会进行评估。

  据悉,中华电信在TSM移动支付、QR Code等领域已申请到多项专利,在FinTech领域拥有相当丰厚的资源。据统计,全球申请FinTech专利的热门项目为移动金融、物联网和数据分析。

  FinTech目前以发展第三方支付、P2P借贷、金融服务的网络化或移动化业务为主,而FinTech最大机会点正是利用用户资料库、大数据分析应用、多元渠道、社群规模以及移动能力发展相关应用服务,这些项目刚好都是中华电信强项。

  中华电信拥有移动电话用户1,170多万、宽带用户440万左右,市话用户1,120万左右,是台湾地区最大电信公司,同时拥有中华电信加上神脑国际超过500家门市据点,具备推展FinTech最佳条件。

  近年来,国际金融巨头与创投资本正积极联手推展Fintech。根据统计,全球科技、金融及跨国企业布局FinTech,2015年投资规模达191亿美元,相较前一年增长57%,未来5年内,FinTech对银行业务的影响将达3成左右,银行主要核心业务都会受到冲击。

来自:C114
关键字: 中华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