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开通第一条跨太平洋100G电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08 09:07:4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8/2016,7月2日晚上11:54,中国联通第一条跨太平洋100G电路正式开通。该电路通过AAG海缆系统连接香港柴湾POP点和美国圣何塞POP点。这也是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落实聚焦战略,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际运营商合作的最新成果。

  此前,中国联通与缅甸运营商合作,独家投资5000万美元建设了中国第一个境外国际海缆纽带,实现了将中国国际通信网络直接延伸到印度洋。中国联通将继续建设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信息基础设施传输纽带,构建覆盖东盟各国的一环三点四路信息基础设施。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1年,中国联通便在南宁建成中国境内唯一一个面向东盟十国的国际局,是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个国际通信出入口,在国内通过大流量骨干网络,与北京、上海、广州国际局相连,它的建立大幅提升了中国大陆同东盟十国语音数据互联网业务的品质和速度,显著提升区域内国际化信息通讯能力,促进国内各省区市与东盟十国的信息交流合作。

  中国联通第一条跨太平洋100G电路的成功开通,是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落实聚焦战略,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际运营商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6月27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年中国联通国际合作伙伴会议上,中国联通姜正新副总经理带领国际公司孟树森副总经理等国际公司管理层会见了该电路合作伙伴印尼电信集团国际公司(Telin)CEO Syarif Syarial Ahmad率领的代表团,并共同参加了该电路交付签约仪式。国际公司马跃睿副总经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印尼电信的国际海缆资源与中国联通国际海缆资源有较强的互补性,印尼电信也是中国联通集团客户落地印尼的优选合作伙伴,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随着中国联通第一条跨太平洋100G电路的成功开通,中国联通国际网络将进入100G时代。近期,中国联通将在APCN-2、APG、TPE、PC-1、TGN-Pacific、Unity和FASTER等多条亚太地区海底光缆系统上相继开通100G电路,进一步提升中国联通国际网络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联通用户的服务体验。

来自:通信世界网
关键字: 中国联通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