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携手NEC、AT&T 就NFV展开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25 10:42: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5/2016,英特尔日前宣布了与两个重量级5G合作伙伴达成的独立合作项目:其中一个是与美国AT&T进行的数据分组处理优化项目;另外一个是与日本电气公司(NEC)进行的云无线接入网络(C-RAN)项目。两个合作项目都是关于网络功能虚拟化(NFV)。

  英特尔错过了3G和4G,因此决定不会再错过5G这一大机遇。

  遥遥领先于任何可能和5G有关的标准形成,英特尔正在全力筹建无线设备工作原型,为众多通信企业提供所需的5G系统性能。

  英特尔已经在如世界移动大会等论坛上展示了这些设备,并且与中国移动、AT&T以及Verizon等企业进行了安装测试。

  英特尔网络平台集团市场开发部高级主管Lynn Comp指出,众多服务供应商已经开始寻求英特尔的帮助实现网络功能虚拟化(NFV)。

  具体来讲,他们希望通过英特尔的white boxes取代专用的电信设备以便运行虚拟网络功能(VNFs)。

  对于日本电气公司(NEC)来讲,VNF就是云无线接入网络(C-RAN)。

  无线基站依靠中央单元(CU)进行数据处理以及分布式单元(DU)进行无线信号的发送和接收。

  NEC的NFV C-RAN解决方案是通过运行于英特尔架构的软件充当CU。

  NEC表示,集中式CU控制多个DU,从而根据数据量灵活地控制来自DU的无线电波输出。

  将选择数据处理功能从CU传输到DU,该NFV C-RAN解决方案还能放宽CU和DU之间的通信延迟程度。这样将使得以太网能作为取代CU和DU之间传统的通用公共无线接口(CPRI)的接口。

  因此,相比现有C-RAN架构,CU和DU之间交换的数据量将减少到十分之一以下。

  通过保持相同的性能水平,即使通过低容量网络连接CU和DU,将使得通信运营商通过最低的资本投入开发5G所需的高性能网络。

  Comp表示:“云计算将无处不在。通过云计算的优势,延迟性能将会变得更好。”

  AT&T也正在进行NFV的工作。目前正在研究芯片级特定的性能特征。

  AT&T和英特尔目前正在研究如果优化英特尔Broadwell多核处理器以便进行分组处理。

  电信级的通信网络需要绝对最低的不稳定性,也就是说分组延时(更糟糕的是分组延时偏差)。

  在大多数通用计算应用中,不稳定性通常没有太大问题,因此通用CPUs(如英特尔)的设计人员往往不会太关注这一点。但是如果通信企业网络要更多的依赖于White boxes,而且他们确实也是如此,帮助降低构建white boxes的CPUs的不稳定性也是为了他们的最佳利益。

  如果英特尔希望其CPUs能用于通信设备中,而且英特尔也确实希望如此,那么英特尔必须要学会控制不稳定性。

  Comp表示,与AT&T的合作,将了解其中一切过程,包括英特尔多核心处理器缓存数据以及指令集详细信息等。

来自:OFweek
关键字: 英特尔 NEC AT&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