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ance Jio进军电信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14 09:28:1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14/2016,据国外媒体报道,受RelianceJio进军电信市场影响,印度电信行业正在酝酿大换血。这一由印度首富穆凯什·阿姆巴尼拥有的电信界新锐推出了全方位服务,包括免费通话和收费只有市价五分之一的数据服务。
  根据计划,RelianceJio将在12月31日前通过一个4G网络向用户提供免费数据、语音通话和信息服务;12月31日后,用户可以从十多种套餐计划中选择自己中意的。收费最低的包月计划每月仅需149卢比(约合2美元)。

  市场最初的反应极为热烈——上周一印度各地的RelianceJio服务网点门前排起了长龙,人们都希望能够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
  RelianceJio的低收费手机计划对市场中现有的运营商造成了巨大压力。
  已经在两周前的预览期间获得Jio连接服务的工科学生ArunSathiya表示,他“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这些服务,但仍在测试服务的质量。
  Sathiya说:“我对这种收费计划很感兴趣,因为我可以进行免费语音通话,不过我还要看看Jio的长期服务质量如何。”如果新服务能够让他满意,他将取消另外1-2种电话服务。
  安巴尼上周向股东公布了新合资公司的细节,并提出用户量尽快突破1亿大关的目标。
  印度电信行业共有10多家运营商,总体来看,该行业在不断地发展、壮大。
  在过去15年中,随着电信网络覆盖面的扩大、收费降低和廉价手机的上市,即使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民众也已经用上了手机和服务计划。在印度12.5亿人口中,手机用户超过10亿。
  在智能手机用户总量方面,印度以2.20亿成为居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市场。
  在智能手机用户群仍将不断增加的情况下,RelianceJio推出各类新服务将使其他电信运营商承受重压,迫使他们采取应对措施。
  投资银行CogenceAdvisors董事总经理RishiSahai表示:“对已有运营商的直接压力表现为:相应地降低服务收费或采取对付Jio的策略。”
  他补充说:“电信行业的传统重点是语音通话服务,而现在则转变为数据服务。这将促使更多人涌向互联网——后果是搅乱电信市场。”
  印度手机协会(ICA)主席PankajMohindroo称之为一项“革命性”发展,特别是关于市场对支持4G的智能手机需求的演变。
  信实集团——一个对从石油和天然气到零售和电信行业等一切方面皆感兴趣的巨头——表示,集团已经投资15000亿卢比建设移动基础设施。安巴尼称Jio为“信实集团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
  但问题依然存在:该公司的低收费策略是否可以持续。
  在Jio公布服务计划后,包括BhartiAirtel和IdeaCellular在内的竞争对手的股价纷纷下跌,而受此影响,预计这些运营商也将大幅下调服务收费或推出新的服务套餐。
  毕马威(KPMG)电信部门负责人RomalShetty表示:“在印度,还从未有过挑战者成功击败市场领导者的先例。Jio为期4个月的免费服务时限是一项吸引客户的策略……低廉的数据收费不会一成不变;未来肯定会上调。”
  但Shetty指出,许多规模较小的运营商可能会因为RelianceJio进军电信行业而被迫出局。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Reliance Ji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Reliance Jio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