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纳入国企改革试点 BAT可能入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10 08:43: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1/2016,中国联通A股10月9日公告称,联通集团参加了发改委召开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专题会,目前联通集团正按照会议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精神,研究和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联通集团被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事项,目前尚未得到最终批准,还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实施方案也仍在讨论中。
  据公告披露,联通公司针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以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突破口,实现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改革试点目标》的文章,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专题会等事,书面征询了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联通集团”)。
  发改委副主任刘鹤指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当前,必须加快推进改革,解决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不明确、国有经济布局过宽、效率低下等问题。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领域开展混改试点。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开放竞争性业务、破除行政垄断、打破市场垄断,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网运分开、特许经营等。允许乃至引入更多的非公资本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实现改革任务可探索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加快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
  联通集团回函明确表示:联通集团参加了目前联通集团正按照会议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精神,研究和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联通集团被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事项,目前尚未得到最终批准,还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实施方案也仍在讨论中。
  此前(9月28日),发改委副主任刘鹤指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当前,必须加快推进改革,解决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不明确、国有经济布局过宽、效率低下等问题。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领域开展混改试点。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开放竞争性业务、破除行政垄断、打破市场垄断,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网运分开、特许经营等。允许乃至引入更多的非公资本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实现改革任务可探索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加快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
  据了解,早在2014年8月份,中国联通高层就表示过,中国联通在思考和探索混合所有制,可能会在创新型业务领域,及增值业务领域方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在这些方面已有所行动,但具体未能透露。有猜测可能引入BAT股份。
  也就是说,联通电信合并传闻不攻自破了。

来源:通信世界
关键字: 中国联通 BA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