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电信欧洲首次部署G.fast超快宽带服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20 09:29: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0/2016,据悉,瑞士电信(Swisscom)宣称是欧洲首家通过G.fast技术部署超快宽带服务的运营商。
  在过去几年里,该瑞士老牌公司一直处于G.fast开发的最前沿,并且已经在光纤到户(FTTH)网络服务人口密集的城市环境之外部署了这项技术。
  G.fast可以提高老式铜线网络的宽带容量,但是在较长距离内效率会降低。
  虽然G.fast服务推出的细节尚未公布,但是瑞士电信首席技术官Heinz Herren日前在伦敦举行的宽带世界论坛上表示,瑞士已经实现了G.fast的商用。
  Heinz Herren表示:“我很荣幸,能在近日宣布推出G.fast服务。我相信这也是首个在欧洲推出的商用G.fast服务。”
  目前对于任何家庭和企业是否可以申请该G.fast服务,尚不清楚;但是瑞士电信旨在将该技术与所谓的光纤到街道部署结合使用,覆盖近三分之二的人口。
  通过在离客户端设备约200米的光纤检修孔安装G.fast套件,该运营商认为它能支持400Mbps到500Mbps的连接速度。Herren指出,在全国各地有大约50万个这样的检修孔。
  瑞士电信每年的资本支出占总营收的18%,并表示更广泛部署高速光纤到户技术将是部署G.fast所需成本以及时间的两倍。
  虽然G.fast在200米的距离内不能支持千兆速度的连接,但是Herren相信500Mbps速度在未来许多年对于平均瑞士家庭来讲都是足够的。
  运营商还使G.fast网络与旧的固定线路技术(包括VDSL和矢量化)向后兼容,以确保客户在网络发生中断时具有后备宽带选项。
  正如Herren指出的,因为G.fast依赖于更高的频率,它比其他技术更容易受到干扰。
  目前,由于对FTTH和FTTP技术的投入,瑞士大约22%的人口能享受千兆速度接入服务。
  瑞士电信目前还在试验一种称为DSL-LTE绑定的技术-通过结合固定线路和移动技术的带宽功能提高连接速度,并计划在明年初推出商用服务。

来源:OFWEEK
关键字: 瑞士电信 G.fas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