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CORD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加速网络架构转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09 08:57: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9/2016,作为开源网络项目CORD国内唯一的运营商董事会成员,中国联通一直将更快更好地构建开源开放的产业链作为己任。

    在昨天举行的“2016全球网络技术大会”期间,中国联通正式宣布发起成立中国联通CORD产业联盟,同时与博通、Radisys和Cavium等产业链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推进CORD项目在国内的持续成功落地。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张喜民在发起仪式上表示,中国联通正在实施聚焦合作创新战略,致力于建设高品质的创新网络。在2015年9月,发布了新一代网络架构CUBE-Net2.0白皮书,诠释了中国联通未来网络演进的愿景。

    张喜民表示,开源是实现网络转型的重要手段,中国联通积极参与开源社区的活动。新一代网络将是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网络,传统电话局重构为数据中心,是未来网络重要发展方向。中国联通高度重视CORD项目,积极改变面向产业互联网的E-CORD和面向5G的M-CORD相关研究和实验,努力培养开源人才队伍,打造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并于今年9月正式发布了基于E-CORD架构的中国联通产业互联网技术体系和网络服务产品。

    中国联通本次发起建立CORD产业联盟,在整合传统运营商、CORD制造商、芯片厂商、软件服务商等各方优势资源的同时,将开源开放的理念引入到我们的合作中。基于CORD开源组织的体系架构和软件技术,依托产业联盟,加强联通自身开源开发能力的建设,实现协同创新和合作共赢,共同推动CORD在中国联通的商用部署,加快向未来网络架构转型。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唐雄燕博士表示,此次与三家合作伙伴的签约,都是针对具体项目的合作,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中国联通对于CORD项目的高度重视与迫切需求。中国联通也希望通过产业联盟的合作,继续推动CORD在中国联通的应用和发展。

    2016年3月14日至17日,在美国硅谷举办的开放网络峰会上,中国联通、AT&T、Verizon、SKT、NTT联合开源研发机构ON.Lab(开源网络试验室),共同推出了开源网络项目CORD(Central Office Re-Architected as a Data Center)。7月29日举行的首届CORD峰会上,CORD项目正式被宣告为Linux基金会下的独立网络开源项目,中国联通与AT&T、NTT、SKT、Verizon、Google等世界知名企业一道加入CORD项目,并成为董事会成员。 
关键字: 中国联通 COR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