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成功发行首期ABN:募集资金50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16 09:02: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6/2016,据业内人士透露,依托三大运营商应收账款,中国铁塔成功发行了首期资产支持票据(简称ABN)。

所谓ABN,就是指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由基础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作为还款支持的,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

中国铁塔此次发行的ABN主承销商为招商银行,注册金额为50亿元,本期发行金额50亿元,票面利率为2.86%,工具期限为1年,起息日为12月14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此次发行的ABN创造了数个第一:这是国内首单央企资产支持票据,首单通信行业应收账款ABN,首笔发行金额最大ABN,发行利率创近期同期限债券利率历史新低。

在业内人士看来,本次ABN的成功发行,不但能够及时补充营运资金,还将有效降低融资成本;而2.86%的低票面利率背后,也能反应出资本市场对于中国铁塔发展前景的看好。

从公司正式揭牌成立的第一天起,中国铁塔就面临着极大的财务压力,特别是在收购三大运营商存量资产之后,压力更是与日俱增。在这个新阶段,中国铁塔不但要做好现网中超过150万座铁塔的运维,还要满足运营商快速增长的新建需求。无论是OPEX还是CAPEX,都是在高位运行,这让铁塔公司背上了沉重的财务包袱,每年需要支付的银行利息就高达数十亿元。

来源:C114
关键字: 中国铁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