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携手高通爱立信进行5G NR互操作性测试和空口试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23 13:34:5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3/2016,据外媒报道,高通、爱立信和韩国SK电讯(SK Telecom)今日宣布,三家公司计划进行基于5G New Radio(NR)标准(目前3GPP正进行标准制定)的互操作性测试和空口现场试验。据悉,互操作性测试和试验将在2017年下半年进行。

   这些试验旨在密切跟踪并帮助加速首个3GPP 5G NR标准规范的制定,这一标准将成为Release 15的一部分。不过,三家公司并未明确将在SK电讯的试验中具体使用哪些频谱,仅表示全球5G标准将会同时采用6 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谱频段。

   三家公司表示,这些试验将展示出新5G NR技术使用高频频段的大带宽来增加网络容量和实现每秒千兆比特的数据速率。据称,这些技术在满足诸如VR/AR和连接云服务等连接需求方面至关重要。此外,他们表示,5G NR技术的快速发展可以使其更具成本效益,并使千兆网络服务可以覆盖更多家庭和企业。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att Grob表示:“正如我们在3G和4G技术上所做的一样,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爱立信和SK电讯这样的领先运营商和设备厂商进行合作,共同加速向5G迈进发展。5G技术的路线图是非常复杂的,像这样基于全球3GPP 5G标准的试验,可以使我们将先进的无线技术集成在尺寸精准的设备中,从而确保5G网络的及时部署,这对于继续巩固我们长期以来的领导地位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SK电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Alex Jinsung Choi则强调,全球协议和统一标准是实现5G早期商用和建立一个高效生态系统的必要条件。“由于3GPP NR是一个全球性的5G标准,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爱立信和高通这样的领先5G厂商共同宣布早期3GPP NR试验,通过与他们的合作,我们在前几代的突破性移动技术上已经实现了全球领先发展。”

   具体来说,这些试验将涉及3GPP 5G NR MIMO天线技术,采用自适应波束成型和波束跟踪技术在较高的频段上——包括非视线(NLOS)环境和设备移动性情况下提供移动宽带通信。试验还将利用可扩展的基于OFDM的波形和新的灵活框架设计,这也是5G NR标准的一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些试验可能包含有固定无线组件,但是这些试验真正的重点似乎是移动性。Verizon无线声称要成为首个提供5G服务的美国运营商,但是其明年年初的市场试验主要围绕的是固定无线宽带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3GPP启动了一个关于5G NR的研究项目,为5G基础定义了一个新的基于OFDM的无线宽带标准。去年夏天,高通宣布推出其5G NR原型系统和试验平台。高通5G技术营销总监Matt Branda表示,标准正开始成形,并且随着3GPP在2017年进行相关的工作项目,现在重要的是考虑试验和互操作性,并且使原型系统与这一标准一致。

   “现在,3GPP的5G NR全球标准规范开发正在进行当中,基于这一规范的互操作性测试和空口现场试验,是加速基于全球标准的大规模5G商用网络发布的关键所在。”Branda告诉媒体。“基于非3GPP规范的早期5G毫米波部署,通过将领先的毫米波5G技术放在真实网络的实际产品中,可使我们获得有价值的见解,从而将有助于这种加速。” 

来源:C114
关键字: SK 爱立信 高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