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发布2017年5G发展及宽带拓展计划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1-05 14:22: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4/2017, AT&T今天发布2017年及今后的5G演进计划以及其他宽带拓展计划。AT&T集团技术和运营总裁,首席战略官John Donovan表示,“我们的5G发展计划将为消费者带来下一代的更高网速。我们不会等到最后标准出来才开始部署5G。我们现在就要开始。”他指出,2007年以来,AT&T的移动数据流量增长了2500倍,其中绝大部分流量来自视频。5G带来的更高网速和更好性能不仅为视频业务,也为物联网,4K视频和VR, 智慧家庭和城市,无人驾驶汽车等等带来巨大的机会。
通向5G的道路包括固定解决方案和移动解决方案。AT&T在5G技术标准方面同全世界十多家供应商开展合作,在实验室里已经取得了14Gbps的网速,实现了小于3毫秒的延迟,超越任何现有的LTE技术的性能。业界对于5G延迟的期待是在5毫秒以内。2017年,AT&T在5G部署方面的计划包括:
第一,继续部署4G LTE-Advanced网络并成为向5G过渡的基础,部分基站年内达到1Gbps带宽,并继续提升基站密度,采用载波汇聚等手段提升峰值网速。AT&T目前部署的3way 载波汇聚将向4way汇聚发展,同时年内引入LTE-LAA。
第二,上半年将在Austin同DIRECTV NOW开展5G 视频测试,基于固定5G连接为当地居民提供视频服务。AT&T将在此基础上研究毫米波技术如何支持大视频流量。
第三,去年秋天AT&T在Austin同英特尔还有爱立信利用毫米波技术启动首个5G商业用户测试,采用没有授权的频谱实现了数Gbps的带宽。测试实现了多个视频流和会议的体验,首阶段测试上下传带宽达到1Gbps。
第四,AT&T在最近宣布同高通和爱立信等合作在2017下半年启动另外的5G测试。这些测试将基于3GPP新的5G射频规范。测试基于毫米波频谱,固定和移动测试都有。测试将展现新的5G 毫米波技术在提升网络容量方面的能力。
除了5G,在光纤方面,AT&T已经在全美46个城市为400万用户提供了千兆光纤覆盖。在21个州AT&T拥有最大的光纤网络。到2019年年中,AT&T计划在67个城域市场实现1250万地址覆盖。此外,AT&T还在测试无线点对点毫米波和G.fast测试。基于固定无线因特网技术FWI,AT&T为若干州的乡村地区送去宽带网络。2017年中在美国政府FCC连接美国基金的资助下,AT&T还将更多部署这一技术,预计年内达到40万个地点,遍及18个州。
AT&T还表示,去年9月开始的基于电力线的多Gbps无线接入技术AirGig项目是AT&T历史上最雄心勃勃的计划之一,这将为电力公司和用户带来双赢的结果。
关键字: AT&T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