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电信把子公司40%股权以13.5亿美元出售给KKR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22 08:25: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2/2017,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今日宣布,将把旗下子公司Telxius 40%的股权以12.75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KKR。

当前,西班牙电信拥有高达500亿欧元的债务。此次出售Telxius股权虽然只是为了削减债务所迈出的一小步,但此举可以向投资者证明,去年采取的降低派息措施已取得回报。而当时,投资者希望西班牙电信能出售更多有利可图的资产。

西班牙电信去年2月宣布,将把旗下大部分网络架构资产剥离到名为“Telxius”的新公司中。该公司将主要负责提供基于西班牙电信全球网络的批发电信业务,同时承担寻找新增长机会的使命,包括与第三方合作。

今日签署的出售协议包括两部分内容:其一,西班牙电信以7.905亿欧元出售Telxius 6200万股(占Telxius全部股票的24.8%)看涨期权。其二,以至少4.845亿欧元出售Telxius另外3800万股(约占Telxius全部股票的15.2%)期权。

西班牙电信在提交给市场监管机构的声明中称,该交易为Telxius的企业价值(包括债务在内)估值约36.78亿欧元。Telxius在五个国家拥有并经营着近16000个电信塔,并管理着一个拥有约65000公里海底光缆的国际网络。

该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西班牙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