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战略结硕果 联通投入259亿元收获74万4G基站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10 08:00: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0/2017,昨日,2016年中国联通聚焦建设 4G 精品网络和全光网络城市,总投资 259 亿元打造 4G 网络,4G 基站净增 34 万站,总数达到 74 万站。并实现 了4G 网络速率和时延行业相当,北方十省全部实现全光网络。

累计开通4G基站74万台

2016 年,是中国联通全面实施聚焦战略、创新合作发展的起步之年。中国联通着力推动“打造4G+匠心网络、普及全网通终端、创新互联网消费服务体验”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新一轮信息化供需再平衡过程中,助力亿万客户信息消费转型升级。在中国联通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中,中国联通表示,2016年,中国联通聚焦建设 4G 精品网络和全光网络城市,大力发展高速视频业务,联合促进优质终端销售和推广,持续优化多元渠道建设,积极参与“一 带一路”建设,拓展海外市场。

根据中国联通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中国联通投资259 亿元打造 4G 网络,累计开4G 基站74万站,市区、县城完成布局层覆盖,校园覆盖率 95%,东部乡镇覆盖率95%,跨省高铁、机场高速等交通线覆盖率约 90%。

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4G+ 网络,下载速率是行业平均值的1.4 倍,上传速率是行业平均值的5倍,交互时延降低到10毫秒级,语音通话质量行业相当。在中国宽带发展联盟、德银、SOHO 中国、迅雷、铁路总公司等机构进行的性能测试排名中名列前茅。

同时,中国联通加速推进光改工作,北方十省全部实现全光网络;推出以4K 视频为主的家庭视频应用产品“沃家 电视”,优化资费政策,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下降 67%,移动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 47%。;开展终端“众筹”活动,举办众筹 3.0 和4.0 大会, 众筹终端约7000万台;优化多元渠道建设,加强互联网电子化服务,推进 电子商务专业化运营,建设数字营业厅。开展“缩短营 业厅临柜办理时长”专项行动,业务平均受理时长缩短至6.2分钟,融合业务缩短至13分钟以内。

加快固定网络发展 北方10省整体实现全光网络

2016年,中国联通秉持工匠精神,努力为客户打造一张覆盖好、上网快的高品质宽带网络。实施南北有别的宽带建设策略,加强社会化合作,注重端口利用率提升,通过精心建设和优化,宽带网络的质量和能力均达到较高水平。

加速“全光网络”建设。2016 年,中国联通净增宽带接入端口1527万个,北方10省整体实现全光网络,全光网络城市达到139个;城区20M 及以上端口占比89%,农村4M及以上端口占比 99%,客户感知显著提升。加快实施免费提速,全国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约 30Mbps,20M 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5%,50M 及以 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36%,享受免费提速的用户超过2000万。

加强骨干网建设。中国联通规模引入400G 平台路由器设备及100G 大带宽电路建设,持续推进骨干直连点建设,加大互联力度,积极进行 带宽扩容。2016 年,国内骨干网带宽达到 170T,国内互联 带宽达到 2881G,国际出口带宽达到 1711G。

实施传输系统扩容。中国联通全年完成传输系统扩容 100G,新开通 100G 端到端电路490 条,支撑用户高速业务。169 骨干网网速及各项技术性能指标进一步改善,网内延时在工信部测评中位列运营商首位。完成国际出入口600G 扩容;大幅提升国际出入口网络能力。推进国际流量缓存系统建设,在 3 家运营商中率先建成验收投产,实现180G 以上国际流量缓存能力。

优化资费产品 国际漫游资费平均降幅48%

中国联通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出,为落实国家“宽带中国”战略和“提速降费”要求,中国联通不断优化产品套餐,推出多项优惠资费政策,实现“降费惠民”。

降低移动宽带资费。将高于0.27 元 /MB 的流量资费下调为 0.27 元 /MB;折扣销售 4G 主流套餐,惠及用户超过4000 万;增加现有 4G 套餐流量,将 76 元套餐流量从400MB 调 整 到800MB,106 元档套餐流量从800MB 调整到1GB,惠及用户超过 2000 万;推出流量放心用升级版,实施阶梯式计费,10 元100MB、累计至60 元 1GB;取消成渝城市群手机长途和漫游费,惠及用户超过 2000 万户。

下调国际漫游资费。本次国际漫游资费调整,语音涉及130 个国家和地区,平均降幅 48%;数据涉及116 个国家和地区,平均降幅 72%。同时5 元数据资费区范围由87 个扩大至112 个,覆盖“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中的 33 个方向。

另外,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致辞中提到,中国联通着重提升全球服务能力,实现国际海陆缆总带宽亚太领先,2016 年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互联互通,新拓展 22 家运营商客户,实现对东盟 10 国运营商业务的全覆盖。

同时,中国联通还与中国电信以“资源共建共享,客户服务提质”为主题开展深度合作。与滴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大数据、通信基础业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与员工共同成长,全面落地员工晋升激励体系,完善人才双通道晋升机制,鼓励员工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员工提升自我价值,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与环境和谐共生,推进老旧设备下电和物资循环利用,降低网络能耗,开展绿色运营,推广绿色理念。并积极助力西部开发,参与普遍服务试点和开展精准扶贫,强化偏远地区网络覆盖和服务渠道建设,缩小地区数字鸿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基站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