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开通南沙多个光缆4G基站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15 09:25: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4/2017,近期,中国电信利用海底光缆在南海南沙诸岛礁密集开通了多个光缆4G基站,使该类型基站达到了4个,覆盖南沙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济礁等著名岛礁及附近海域。
    我国南沙七大岛礁均处于距内陆1000公里之外的远海,周边作业的渔民、驻岛人员特别是长期坚守在岛礁上的官兵与内陆亲友的沟通交流主要依靠无线通信网络。由于海上条件有限,运营商的4G基站以往大多依赖卫星通道传输信号,该类型基站虽然同陆地上通过光缆传输开通的基站性能基本一致,但光缆基站的传输速率远高于卫星基站,通信服务质量更好,能更加流畅地支持通信业务特别是数据业务的使用,如视频通话等。通过海底光缆建设的4G基站,让海上通信也能同内陆一样便捷快速。

    2016年7月,中国电信利用卫星传输在南海率先实现了南沙七个岛礁的4G信号全部覆盖,但中国电信三沙通信建设团队马不停蹄,追求卓越,为让这里的4G信号更加优质,经过奋战,于当年9月15日利用海底光缆在南沙永暑礁率先开通了第一个光缆4G基站。在守礁官兵及各方面的大力配合下,中国电信三沙通信建设团队充分发扬电信企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传统,克服远海作业带来的各种困难和身体不适,经过几个月的持续努力,又陆续建成开通了3个光缆4G基站,覆盖南沙七大岛礁附近的大部分区域,为南沙诸岛及其周边海域的守礁官兵、渔民及往来船只提供更加快速稳定、优质的光缆4G网络通信服务。下一步,中国电信三沙建设团队力争在年内把南沙所有岛礁上的卫星4G基站改造成光缆基站,让祖国的南沙海疆与世界更加亲近。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中国电信 4G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