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AAE-1海缆投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27 15:34:2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27/2017,亚非欧1号(Asia-Africa-Europe-1 Cable System 简称AAE-1)海缆组织宣布,由中国联通于2012年发起并主导建设的AAE-1海缆系统大部分正式投入商用。AAE-1海缆采用100Gbps 传输技术,最小设计容量40Tbps,是15年来世界上最长、最复杂、技术最先进、时延最低的大型海缆系统。

   据了解,AAE-1海缆全长25000公里,东起自香港,西至法国,连接亚洲、非洲、欧洲。本次投入商用的AAE-1海缆连接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巴基斯坦、 阿曼、阿联酋、卡塔尔、吉布提、沙特阿拉伯、埃及、希腊、意大利和法国的部分;缅甸、也门、柬埔寨和香港段预计于10月具备业务开通条件。

   AAE-1海缆在印度洋海域各站点间全程直达,登陆马来西亚后经陆缆系统终端在新加坡的两个中立POP点,登陆泰国西侧后经陆上段路径穿泰国,连接越南,柬埔寨和香港,这种设计使得AAE-1海缆绕过马六甲海峡,可经中国联通中缅穿境光缆传输系统(CMI)直达中国大陆,并将欧洲至香港、新加坡方向的时延缩短了10毫秒以上。

   正式投入商用后,AAE-1海缆与去年投产的APG和SMW5海缆实现了中国联通亚非欧方向双路由互为保护,减少通信时延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中国联通整体网络通信能力和安全。中国联通成为我国唯一实现亚非欧海上信息高速路自主双海缆覆盖的运营商,且是唯一可以提供海上绕开马六甲海峡通道的运营商。

   一直以来,中国联通高度重视世界主要经济走廊和信息港的国际网络资源部署,致力于全球安全、高速的传输网络建设及我国主权海陆缆及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布局。超前规划建设了覆盖中国-新加坡、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新亚欧大陆桥、中巴、孟中印缅等国际经济合作走廊的海陆缆通信基础设施,推进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构建连接亚洲各次区域以及亚欧非之间的高速通信网络,全力实践“一带一路”倡议,打造高质、高效的国际一流的通信服务。

   中国联通在至美国方向(TPE\NCP)、亚非欧“一带一路”方向(AAE1\SMW5)、亚洲区域(APG\APCN2)、台湾海峡(福淡海缆\厦金海缆)已形成双海缆覆盖,互为保护;2017年底将与所有个邻近国家/地区各主流运营商建成双路由跨境陆缆系统,并拥有欧亚陆缆资源可通达欧洲。此外,建设中的巴西-喀麦隆海缆SAIL,布局于非洲南美间搭建信息高速通路,规划建设中的港美海缆HKA将终端在联通香港将军澳环球数据中心;联通香港将军澳环球中心将通过AAE-1、APG、 HKA等海缆通达五大洲。

   截止目前,中国联通境外POP点总数达44个;与151家运营商开通国际漫游4G服务,覆盖98个国家;在海外设置10个境外全资子公司和21个办事处。“一带一路”区域是中国联通国际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2017年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缅甸、印度、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巴基斯坦、菲律宾、肯尼亚等国家已设立分支机构。2017年境外拟投资项目中,“一带一路”区域投资占比达82%。

   这种海上、陆上多路由多局点布局,不仅保证信息高速路的带宽、安全和最大连通性,亦可提供多样化通信服务产品,更能有效满足金融级别通信服务的高可靠性和低时延要求,并为周边国家提供更快捷的通达美洲、欧洲、亚洲各国的通信路由选择。

   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带一路”沿线,中国联通的国际业务将面向企业、公众、运营商三类客户,提供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国际漫游/长途业务和批发业务,立志成为 “一带一路”信息服务的主导运营商,“走出去”企业的首选合作伙伴。

来源: 通信世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