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陆益民:物联网连接数破5000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28 08:22: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7/2017,除全网通、5G外,物联网同样是三大运营商竞争的主战场。在今日举行的中国联通国际伙伴大会上,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透露,截至目前联通物联网连接数已突破5000万个,提议共同推动物联网全球部署。

  据悉,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终端数量将达到260亿台,而在2018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9万亿元。

  实际上,早在2015年7月,中国联通就率先在上海完成了基于NB-IoT的智能手表、智能停车等的样板展示,由此开通了全球首个4.5G NB-IOT技术样板点。2016年,联通在超过5个城市启动基于900MHz、1800MHz的NB-IoT外场规模组网试验及业务示范。如今,联通对于物联网“全球连接”的倡议得到了德国电信、香港电讯盈科、加拿大贝尔、荷兰电信、台湾大哥大等运营商的支持。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目前中国联通聚焦六个领域,包括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互联网、支付金融、视频业务。在5G方面,今年将在重点城市开展小规模试验。而在物联网方面,联通已具备了全球部署物联网的能力。此外,陆益民向国际合作伙伴发起了四大倡议,包括共同打造“一带一路”信息光通道、共同推进国际ICT联盟合作发展、共同构建5G生态、共同推动物联网全球部署。

  “运营商不可能靠自己完成一点接入”,副总经理姜正新认为,物联网涉及到多个环节,运营商需要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新业务,所以联通正协同海外运营商打造全球链接的管理平台。

  运营商们之所以要在物联网领域抢占市场,除了打造自身的生态圈外,也为在技术上完善创新。大家熟知的传统的蜂窝技术,在物联网应用场景下会受到网络覆盖范围、电池寿命、业务质量和模组成本的影响,达不到深度覆盖就会影响业务质量,从而导致“物联网看似空间很大,实则在推起来很麻烦”的困境,运营商们关注的NB-IoT技术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目前,NB-IoT正逐渐形成完整的生态链,全球产业联盟也在加速行业成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