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与爱立信合作试验NB-IoT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18 13:24:3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8/2017,中华电信与爱立信签约试验NB-IoT系统,并计划在其研究院采用该系统来测试一系列物联网设备和应用。

   爱立信将提供一整套端到端NB-IoT解决方案,包含无线系统、大估摸物联网RAN软件、虚拟EPC、虚拟用户数据管理以及物联网智能终端和应用服务。

   双方还同意继续合作,以识别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的5G用例和应用,诸如运输和公共事业。在今年2月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爱立信与中华电信签署了5G合作谅解备忘录。

   NB-IoT是一种基于3GPP标准的低功耗广域(LPWA)技术,在室内穿透、功耗和系统容量等这些支撑未来物联网应用所需的领域具有显著优势。

   “爱立信长期以来一直是我们的领先网络供应商,并已证明了这类系统所需的强大设备生命周期管理和集成能力。”中华电信执行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陈祥义表示,“NB-IoT技术是2017年我们的主要焦点之一,我们热衷于基于新技术探索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中华电信最近还宣布计划在本月底之前推出采用1800MHz频段的四载波聚合(4CA),这将为期带来高达500Mbps的峰值速率。这一升级将首先在双北(台北、新北)的十余个商圈、新竹以北的高铁车站及沿线实现,在年底前扩展至所有的都会区超过20个商圈、全台12个高铁车站及沿线。
 
来源:C11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