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27亿 流量收入占半壁江山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1 08:31: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1/2017,中国移动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总营收为3889亿元,同比增长5%,实现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无线流量收入占比过半,有线宽带业务增长贡献较为明显。

  运营数据方面,中国移动手机电话客户总数为8.67亿户,净增1761万户,有线宽带客户总数为9304万户,净增1542万户。其中上半年净增4G客户5862万,总数达到5.94亿,4G渗透率达到69%。

  从目前来看 中国移动600多亿元的半年净利润确实惊人。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今年中国移动利润压力还是有的,公司今年的年度目标是利润不低于去年。

  硬币的另一面是,传统语音业务收入的大幅度下滑。2017上半年中国移动较去年同期下降26.8%,从1204.37亿元降至今年的881.27亿元。短信及彩信业务收入降幅略小。

  据公开资料,中国移动2016年财报,无线上网收入较2015年上升43.5%,占通信服务收入比46.2%,年度首次超过语音通话和短、彩信收入之和,成为第一大收入来源。2017年一季度中国移动用户无线上网流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01%。与此同时,OTT业务对语音业务的替代作用继续加深,总通话分钟数较上年同期下降7%。

  流量收入抢眼已经超过语音通话和短信等服务,顺利接棒成为挑起电信运营商收入增长的大梁,流量业务成为三大运营商主要经营竞争的板块。近来其在流量服务领域的竞争也尤为激烈,特别是“无限流量”套餐的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同宽带业务同时面向用户推荐的数字电视传输服务魔百和。上半年,魔百和客户数达到3859万,比上年底净增1579万,渗透率突破40%。年底目标“魔百和”的渗透率要达到45%。
关键字: 中国移动 流量 无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