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安徽·芜湖云计算中心正式运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23 09:08:0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3/2017,安徽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网络地位与北上广深等核心节点对等的中国电信(安徽·芜湖)云计算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芜湖迎来云计算新时代。安徽广大企事业单位从此可以畅享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属定制、属地化支撑服务的优质云计算服务。当天,安徽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电信芜湖市政府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也揭牌。

   中国电信集团天翼云3.0安徽节点坐落于芜湖市,是中国电信在全国部署的31个骨干节点之一,也是唯一建设在非省会城市的五星级(最高等级)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位于芜湖市城东新区,政务文化中心南侧,占地25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已完成2.3亿元,现已承载集团重点客户核心业务、安徽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电信芜湖市政府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等多项重大业务。

   该节点规划建设2000个标准网络机架,存储能力1200PB,抗震能力八级。目前,一期已建成3万核计算、70000G内存、200PB存储能力。网络接入1.2T国家骨干网带宽,是全国19个核心网络节点之一,网络地位与北上广深等核心节点相同,多路光纤环路备份可用率优于99.99999%。电力系统包含同时接入的双路热备市电(芜湖唯一)、不间断电源(UPS)、柴油发电机组等三种方式,保障数据中心7×24小时的稳定安全供电。消防、空调、安防等系统全部按照国家A类机房标准建设。配备集团级专家队伍现场驻点运维,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全面提供公有云、私有云、专属云、定制云等各项专业云服务。

   中国电信(安徽·芜湖)云计算中心的正式启用,安徽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电信芜湖市政府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不仅为芜湖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快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更为吸引各类高新信息企业落户芜湖,促进大数据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一张亮丽名片。我市相关部门将制定相关激励政策,降低综合运营成本,打造配套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吸引各类高新信息企业落户芜湖,促进信息惠民与产业升级,带动芜湖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构建数据归集、共享和应用体系,整合汇集223个单位、1051大类、464亿条次数据,通过数据共享应用,率先在全省建成了“一号认证、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了“多证合一”和全程电子化等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网格化综合监管、分类执法改革,积极探索大数据金融、云计算和互联网经济,切实把“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得到了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和行政管理水平,释放了市场活力。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