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全球首个大容量商用化超长距量子共纤传输成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15 19:31:3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17年9月14日,在中国电信北京研究举办的“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联合科大国盾量子、烽火通信、康宁、中兴皖通邮电等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全球首个商用量子密钥分发(QKD)系统与商用8Tbps(80X100Gbps)大容量波分复用(DWDM)系统共纤超长距传输试验成果,实现了100公里以上单跨传输。
    量子QKD和经典业务共纤传输是中国电信2016年发布的“开放型量子加密通信系统“中提出的一种量子通信技术与经典通信技术的融合方案,主要面向大型政企客户量子加密通信业务的终端接入场景,无需增加光纤资源,即可实现客户专线等业务的量子安全升级,促进了量子通信向实用化迈进,引发业界的高度关注。

    经过一年的联合攻关,今年成功实现了在1对纤芯中同时传输双向80x100Gbps DWDM传输业务和一路量子密钥分发(QKD)业务。经过测试,该共纤传输系统可以支持100公里以上的单跨传输距离,在保证80个100Gbps业务波长均正常工作条件下:100公里传输距离QKD成码率达到3 kbps,110公里传输距离QKD成码率1.02Kbps,达到了1Kbps的实用化成码率门槛。本次测试采用的DWDM传输设备和QKD设备均为两个合作伙伴的主力商用设备,说明这套系统已经具备了商用化部署的条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