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将在欧洲建立第二个数据中心 对抗亚马逊AWS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30 09:22: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30/2017,阿里云正在为欧洲的第二个数据中心选址。该公司计划在全球云计算市场更好地与亚马逊竞争。

  阿里巴巴国际政府和公共事务副总监罗琳表示:“目前,欧洲是我们非常薄弱的地区。我们需要研究,这里的最佳策略是什么。”她表示,新数据中心可能的地点包括伦敦和瑞典。

  阿里云是阿里巴巴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最近一个季度营收实现了翻番。阿里巴巴正在全球范围内大举投资人才和数据中心,从而与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展开竞争。


  摩根大通分析师埃里克斯·姚(Alexa Yao)指出,尽管阿里云只是阿里巴巴业务的很小一部分,但到2021年可以带来15%的营收。近期在全球范围内,阿里云的全球客户数超过了100万。

  Luo Lin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表示,在法兰克福数据中心的基础上,阿里巴巴想要在欧洲增加更多的计算能力。阿里云的法兰克福数据中心于去年11月启用。她指出,用一个数据中心去覆盖整个欧洲大陆存在问题。

  自2009年成立以来,阿里云的发展速度很快,目前已经在中国和美国等地建设了14座数据中心。本财年,该公司计划在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地建设新的数据中心。

  Gartner在周三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以营收来看,2016年阿里巴巴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全球排名第三,而增长率高达126.5%,超过了微软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不过数据显示,阿里云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只有3%,低于亚马逊的44.2%。不过,这高于2015年的1.8%,且超过了谷歌的2.3%。



来源:新浪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