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启动2017年WCDMA扩容工程:31357个基站预算17.5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06 11:37: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6/2017,据来自中国联通的官方消息显示,中国联通已于日前启动2017年WCDMA网无线设备扩容工程。此次扩容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共计31357个基站,采购预算为17.485亿元。

中国联通WCDMA网无线设备于2009年开始建设,第一期工程采用公开招标方式,中标供应商为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上海贝尔。从2009年第二期工程开始,均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在原有网络上不断扩容。

本采购项目按照现网供应商划分为5个标包,需求情况如下: 

标包1供应商为华为,预计扩容基站10853个,采购预算为58708万元;包含安徽、北京、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江苏、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四川、西藏、云南、浙江、重庆、河北、江西、上海等24个省市。

标包2供应商为中兴,预计扩容基站8009个,采购预算为43336万元;包含安徽、福建、广东、贵州、湖北、吉林、辽宁、青海、山东、山西、陕西、天津、西藏、云南、浙江、重庆、甘肃、河北、江西22个省。

标包3供应商为爱立信,预计扩容基站8103个,采购预算为47954万元;包含北京、广东、海南、湖北、湖南、吉林、山东、山西、四川、云南10个省市。

标包4供应商为诺基亚,预计扩容基站2805个,采购预算为15801万元;包含安徽、福建、黑龙江、湖南、辽宁、内蒙古、陕西、四川、天津、浙江、甘肃、河北、上海13个省。

标包5供应商为上海贝尔,预计扩容基站1587个,采购预算为9051万元;包含福建、黑龙江、江苏、内蒙古、天津、浙江、河北、江等西8个省市。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是扩容集采,但联通也允许设备商进行搬迁,非现网供应商拟参与本项目的,应分标包对本次扩容涉及的现网存量部分进行免费替换,替换设备须不少于现网容量及功能,并保证替换工程实施过程中业务不中断,且符合各标包工期要求。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联通今年资本开支维持在450亿元,但今年上半年仅仅完成了91.4亿元;所以,联通在下半年明显加大了投资额度。

来源C114
关键字: 中国联通 WCDMA 基站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