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收购时代华纳遇阻 美国司法部要求必须出售CN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13 10:15: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3/2017,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已通知AT&T,如果希望完成时代华纳845亿美元的收购,它应该出售时代华纳的有线新闻频道CNN。

AT&T随后表示反对出售CNN,并准备将特朗普政府提交法庭,说明其与时代华纳的交易不会对竞争构成任何威胁。

此前,特朗普在Twitter帖子中强烈批评CNN是一家报道“假新闻”的新闻频道,引发了社交媒体风暴。

上月底,AT&T和时代华纳公司表示,他们预计最迟在年底完成交易,但AT&T首席财务官约翰•斯蒂芬斯(John Stephens)昨日在纽约的一个会议上表示,“这笔交易的完成现在不确定”,尽管他拒绝详细说明发生了什么变化。斯蒂芬斯补充称,“这类垂直合并已有40多年未曾被阻止”。

但是司法部新的反垄断司司长马肯•德尔拉希姆(Makan Delrahim)的态度更加和缓,他在上任前表示,他不相信这一合并构成“重大反垄断问题”。

这笔交易在去年宣布后,德尔拉希姆曾对加拿大的一家电视台表示:“它的绝对规模,以及它是媒体这个事实,我认为会引起很多关注。然而,我不会把它视为一个重大反垄断问题。”

直接了解反垄断谈判的不止一名人士表示,德尔拉希姆在上任后改变了看法。

另一位了解讨论情况的人士透露,出售CNN是美国司法部列出的两项要求之一。此人表示,这些要求是“完全不合理的”,而且“完全违背了法律的指导原则”。

美国司法部提出的第二个选择是出售AT&T旗下的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DirecTV,但是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认为这两个要求都不现实。

时代华纳旗下的Turner Broadcasting的有线电视频道包括TBS,TNT,卡通频道和CNN,是时代华纳最赚钱的子公司。截止9月底,DirecTV共拥有2060万卫星视频用户。

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时代华纳的股票已下跌逾6%。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AT&T AT&T 时代华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