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完成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网络侧所有关键技术验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28 14:49:4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28/2017,日前,大唐宣布已完成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网络侧所有关键技术验证,是国内较早完成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网络侧,包括性能测试的全部用例的厂商。

   在5G网络侧设备全部云化之后。如何在实现基于通用服务器框架的平台、实现通信级别的用户面转发一直是各大通信设备厂商开发的重点。大唐在十多年通信领域深厚积淀的基础上,采用创新型的适配技术,将业界主流的DPDK、SRIOV等网络硬件加速技术无缝地融入5G网络产品中,从而实现了电信级5G网络侧产品的快速推出。

   5G技术研发试验是由我国政府主导和规划的5G试验,分为关键技术验证、技术方案验证和系统方案验证三个阶段,于2016年1月全面启动。2016年9月,在第一阶段关键技术验证中,大唐顺利完成了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超密集组网、移动边缘计算等7个5G无线关键技术的测试,充分验证了5G对实现 Gbps级别的速率、毫秒级低时延、每平方公里百万连接等多样化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

   2017年9月,我国发布了5G第二阶段无线部分测试结果,大唐完成了无线侧连续广域覆盖(3.5GHz)、热点高容量(4.9GHz)、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大连接、其他混合场景的测试,并开展了热点高容量场景的测试。各项技术的测试结果均达到预期,充分验证了前期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增强了业界加快推动5G技术创新发展的信心。

   在2017年10月,我国定下了年底前完成5G二阶段网络部分测试的目标,大唐持续加码5G,携满足IMT-2020最新标准的网络侧设备强势进驻工信部二阶段测试。尤其在服务化架构和边缘计算两个关键技术方面,采用了符合3GPP波兰会议最新标准的HTTP+JSON接口协议架构,在网络控制面实现了极大的性能优化。在业内第一次验证了该技术标准应用于产品的可行性。

   5G被认为是未来关键网络的基础设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制高点。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的通知》,指出在第三阶段,要明确试验目标、加快建设试验环境以及设备研发、开展融合试验,促进5G相关业务与应用同步发展,力争在2018年底前推进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商用水平。作为我国移动通信领域的核心企业,大唐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推进5G技术研究和产业化进程,助力我国成为5G时代的引领者。
 
来源:C114
关键字: 大唐 5G 试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