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论坛和NTT 合作发展PON 虚拟化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08 16:44:43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7/2017, 宽带论坛(Broadband Forum)今天宣布和日本NTT共同针对PON网络的虚拟化开展标准化,以支持5G前传等时间关键应用TCA。

宽带论坛成员NTT希望通过把NFV/SDN技术引入PON网络的升级来支持新业务的开展,并启动了这一标准化工作,包括将5G前传的关键问题讨论列入宽带论坛正在讨论中的固网移动网融合课题。

NTT接入网络业务系统实验室执行经理Akihiro Otaka表示:“随着使用场景的变化,无论是所需要的业务类型还是光纤网络中的数据流量变化,运营商需要升级PON网络,包括对TCA的支持。过往这需要为每种业务重新提供PON设备,但是在不久的将来如果能够通过软件升级则一定可以具有更好的经济有效性。随着这种需求的增加,发展一种可以实现供应商无关的系统并确保这种系统的大规模部署的标准就非常必要。这也是提供灵活智能的下一代宽带网络的关键。”

这个名为“针对TCA的PON抽象接口”的新标准聚焦如何利用SDN和NFV技术到OLT端实现PON功能和功能模块基于开放接口的的分隔化。首期工作将针对分隔策略和接口功能需求的定义,第二阶段具体定义接口的规范。
关键字: 宽带论坛 NTT SDN/NF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