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份5G基础设施战略合作协议在沂蒙精神诞生地签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14 09:07: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4/12/2017,自山东分管省长批示支持山东铁塔统筹资源支持5G发展以来,山东铁塔与各地市政府积极探索落地举措。12月13日,山东铁塔与临沂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政府主导、铁塔统筹、开放共享、服务社会”的原则,提早统筹规划储备铁塔站址,推动临沂市5G基础设施建设。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副市长刘贤军,山东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波,临沂市三家运营商、临沂铁塔以及临沂市政府相关部门出席签约仪式。

协议约定,临沂市政府明确由山东铁塔统筹使用所有公共设施挂高资源,遵循“一切挂高皆可用”的共享发展理念,推动社会资源与铁塔资源的充分开放共享与深度融合,做好站址资源储备与建设模式创新,高效低成本满足临沂三家运营商4G网络深度覆盖及5G发展需要,使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得更快、更省、更好、更美、更安全,推动临沂市共享经济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王玉君指出,电信基础设施是城市与社会发展的最基础的必备设施,也是未来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将大力促进临沂产业升级和互联网+计划的落地。他要求,全市上下各部门,加快推进协议落实,确保5G站址提前储备。一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简化流程,快速审批,快速协调解决铁塔公司在5G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为铁塔公司多做工作;二是搞好统筹规划,提前把5G站址规划融入城乡规划,确保站址分布更科学;三是高度重视铁塔设施在公安、环保、气象、地震、农林、国土、交通、广电、水利等各行业的共享使用,使其成为推动双方合作共赢的重要手段。

张权表示,5G建设不仅仅需要通信行业的努力,更需要社会各方的联动支持。山东铁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公司的市场化及转型,与三家运营商一道,共同做好5G站址资源的统筹储备与使用工作。一方面,积极开放铁塔资源共享,服务社会发展。5G作为国家战略,将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万物互联必靠“塔”。在山东境内,凡有人烟的地方就有铁塔,凡有铁塔的地方就有24小时的电力保障,就有全天候的响应平台、专业的维护运营、应急保障队伍。通过开放共享,这些资源将快速成为民生、环保等大数据采集基础平台,发挥“数字基础设施”的作用。另一方面,积极统筹社会挂高资源,服务5G建设。临沂市的5G建设,需要充分利用路灯杆、监控杆、电力杆(塔)、交通指示牌、广告牌、楼宇等等社会挂高资源,实现“一切挂高皆可用”,才能有力推动临沂市的5G建设。此番政企合作将开启临沂市建设新一代信息高速公路的新篇章,有力促进5G站址资源超前布局和数字临沂建设,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据了解,为确保协议快速落地,临沂市将成立社会化站址资源统筹领导小组,在12月31日前,下发相关文件,召开专题会议,启动共建共享机制建设,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挂高资源统筹共享、规划、社会杆塔资源共享协议签署等5G基站铁塔规划建设工作。并将由临沂铁塔汇总统计社会站址资源现状,建立全市数据库,实现统筹使用。

本次战略合作体现了地方政府对5G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彰显了铁塔公司的统筹推进共享的价值。接下来,山东铁塔还将与省内其他地市开展战略签约,将这一工作推向全省,实现全面开花。
关键字: 山东 5G 战略合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