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运营商高管薪酬曝光:人均薪酬70万 最高不过百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29 09:09: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9/2017,国企一直被视为铁饭碗,尤其是国企高管的高薪也一直为人们所艳羡。据日前曝光的2016年三大运营商企业负责人的薪资来看,既有高达八十多万元的,也有仅获得十多万元的。这一般与该央企负责人在2016年度实际到该央企工作的时间和所做的成绩有关。

据统计,三大运营商高管团队平均薪酬在70万元左右,基本和去年保持持平。其中,税前薪酬超过80万的,共有四人。仅中国移动一家企业就有三人,分别是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薪酬为85.03万元;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薪酬为88.19万元,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正茂薪酬为80.30万元,另一位是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薪酬为82.12万元。

根据公告,中国移动共公布了9名高管的薪酬情况,收入共计为722.89万元,平均薪酬在80万左右,居三大运营商之首。收入最高为总经理李跃(88.19万元),最低的是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薛涛海(73.2万元),此外,董事长尚冰薪酬为85.03万元,其余的数名高管薪酬则是分布在77万元--81万元之间。

中国电信共公布了8位高管的薪酬情况,收入共计为581.55万元,平均薪酬为72.7万元。收入最高的为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82.12万元),最低的为中国电信原副总经理张继平<截止到2016年8月份 >(49.59万元)。其余的数名高管薪酬则是分布在73万元--74万元之间。

中国联通共公布了7位高管的薪酬情况,收入共计为394.75万元,平均薪酬为56万元,仍远低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收入最高的为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68.68万元。中国联通副董事长、总经理陆益民以67.96万元次之,其余的数名高管薪酬则是分布在11万元--62万元之间。

与此相对照的是,中国移动2016年净利达1087亿元,中国电信净利为180亿元,中国联通净利6.3亿元。

如果按照此数据,中国联通高管人均薪酬将出现大幅减少。但是对比发现2016年三大运营商当中,只有中国电信一家涨薪,其余两家都存在不同幅度的降薪情况。

比如中国移动,对比2015年薪酬,除去李跃薪酬从80.77万元增至88.19万元外,中国移动高管薪酬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刘爱力薪酬减少6.54万元,李正茂薪酬减少6.49万元,沙跃家薪酬减少6.54万元,李慧镝薪酬减少6.4万元,董昕薪酬减少6.39万元,郭浩薪酬减少6.27万元。

中国联通也存在这种情况,除去王晓初(2015年不足一年),陆益民薪酬减少2.9万;李福申薪酬减少2.53万元;姜正新薪酬减少2.45万元;邵广禄薪酬减少2.45万元;张连如薪酬减少2.12万元。

三大运营商当中,只有中国电信的高管薪酬出现增长。杨杰薪酬增长4.7万元;杨小伟薪酬增长9.2万元;孙康敏薪酬增长4.2万元;邵春保薪酬增长5.23万元;高同庆薪酬增长4.9万元;陈忠岳薪酬增长4.8万元。

据悉,央企负责人的薪酬标准,都有一定的计算公式,央企一级子公司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这个公式计算薪酬,而二级子公司的负责人就可以非常市场化,除非出现非常大的错误,一般不会出现大幅度扣薪水的问题。

据国资委考核分配局资料,央企负责人的薪酬收入由3个部分组成,税前报酬=应付薪酬+社会保险、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部分+其他货币性收入(境外补贴)(单位万元)。其中,应付薪酬由国务院国资委核定。 





来源C11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