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开源dNOS操作系统支持白盒设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31 11:39:40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0/2018, AT&T日前表示将把其分隔式网络操作系统(dNOS)项目进行开源,从而为业界提供在传统网络设备之外的另外选择。由Linux基金会主持的dNOS项目为推动白盒设备应用提供了软件框架。软件开发商,云服务提供商,网络运营商,硬件设备厂商和网络应用开发商等据此可以开发新的白盒设备支持客户的需求。

传统上,网络操作系统编写非常复杂,需要考量各种软硬件需求。软硬件之间必须配合。利用越来越多的白盒路由器,交换机和其他开放平台需要一种灵活的开源操作系统。虽然白盒硬件的应用还在讨论中,但其部署前景是肯定的。如今,ONAP(开放网络自动化平台)已经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成员覆盖全球60%以上移动用户。ONAP由两家开源组织ECOMP和OPEN-O在2017年2月合并而成。

AT&T表示dNOS有望如同ONAP一样成为白盒设备的开源操作系统,同时支持新的支持工具拓展,包括P4编程语言等。该运营商分组光网络VP John Medamana表示,他们开源dNOS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支持软件使能标准白盒设备的生态系统,如同OCP计划所做的。AT&T为能和Linux基金会一起将此变为现实感到兴奋。AT&T期待更多厂商的加入。

AT&T计划将在今年3月Linux基金会的ONS开放网络峰会上进一步详细解释他们的dNOS计划。
关键字: AT&T dNOS 白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