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今年投50亿元用于5G研发 明年推5G芯片和手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09 09:13: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9/2018,华为在昨日举行的MWC预沟通会上宣布,2018年将投入50亿元用于5G研发,同时2018年将发布5G端到端商用设备,2019年将推出5G麒麟芯片和智能手机。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介绍了华为在5G研发方面的历史和现状。华为在2009年开始启动5G研究与创新,2012年推出了关键技术验证样机,2013年投资6亿美元用于5G研发,2015年推出系统测试原型机,2015年-2017年参与3GPP R15标准的制定,2018年将启动5G商用。

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


杨超斌表示,在联合超过30家运营商的创新之下,华为5G核心理念已被3GPP接纳。华为在技术指标、产业推进和5G应用验证上实现了领先,目前已经在韩国首尔、加拿大温哥华等地进行了大规模的5G商用测试。

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在演讲时表示,以人工智能为引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将我们带入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智能世界。而华为的新愿景则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在徐文伟看来,要走向智能社会依然面临诸多挑战,需要从内向外突破各种传统和约束边界。第一,突破能力边界,应用AI技术从数字化迈向智能化;第二,突破连接边界,服务包括人、物、行业在内的更多对象;第三,突破商业边界,立足现在、面向未来进行多维度的商业创新;第四,突破体验边界,实现ROADS(实时Real-time、按需On-demand、全在线All-online、服务自助DIY和社交化Social);第五,突破合作边界,从合作孵化商业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开源社区和产业联盟、建设开放实验室等三方面着手,促进产业繁荣。

他表示,2017年华为的研发投资超过12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六。未来,华为将持续保持研发的高投入,预计每年的投入规模将在100-200亿美元左右。

徐文伟还透露,2018年华为将投入50亿元用于5G研发。同时2018年将发布5G基于NSA的商用版本,并推出包含商用CPE在内的全套5G商用设备。而2019年,华为将推出5G的麒麟芯片和智能手机。
关键字: 华为 投资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