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布命令:禁止博通按原计划收购高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13 10:09: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3/2018,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发布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博通(Broadcom)按原计划收购高通( Qualcomm)。

该命令称,禁止高通和博通任何“本质上等同于”并购交易的计划。此外,博通所提名的所有15名董事会候选人都不符合高通董事会资格。

特朗普的决定是基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建议。特朗普称:“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让我相信,通过收购高通,博通可能采取危及美国国家安全的行动。”

美国财政部下属的CFIUS对该起并购案进行了调查并指出——博通收购高通将破坏高通在5G无线技术上的领导地位,并将为华为在该技术上获得主导地位打开大门。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据金融博客ZeroHedge分析,CFIUS插手高通并购案,表明了美国政府对于保护美国知识产权的严肃态度。高通不仅是美国最大芯片制造商,而且是唯一一个可以在5G技术上与国外制造商竞争的美国厂商,而特朗普总统把5G技术列为国家安全的优先事项之一。

CFIUS是联邦政府委员会,由11个政府机构首长和5个观察员组成,成员来自国防部、国务部及国土安全部等,且由美国财政部长担任委员会主席,有权停止外国公司对美国公司的并购交易,但一般情况下,CFIUS的审查在交易达成之后才会开始。

目前,博通正加速将总部从新加坡前往美国。

博通表示,预计在今年4月3日以前能完成总部迁至美国的工作。这比之前博通计划的今年5月中旬迁往美国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此举显然是为了规避因外国公司并购带来的监管障碍,从而促成并购。
关键字: 高通 博通 收购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