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5G建设还需给厂商一点时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20 10:23: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9/2018,5G建设的关注继续升温。3月15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香港举行的2017年全年业绩沟通会上表示,今年联通将会在12个省市进行5G试点,进行场外试验。对于5G推进的进程,王晓初表示,5G还是需要给研究部门和设备厂商一点时间,让他们把产品做得更加成熟。

  据中国联通混改募投项目中的5G相关项目规划,计划在2017年开始启动试验网建设,2018年启动规模试验网建设、完成5G组网性能验证、实现在试验区域提供5G移动宽带业务服务的业务目标,2019年至2020年完成重点区域网络部署。

  联通公告披露,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尚在前期试验网建设阶段,按照当前建设进度尚未产生固定资产投资,2017年内5G相关专项募集资金使用金额为0.72亿元。

  王晓初指出,按照5G在全球的推进速度来看,中国走在前列。不过他又话锋一转说道:联通最快也要到明年才开始列入(规模)投入的日程。

  王晓初介绍,4G通信和5G通信将长期并存。4G到5G的过程是平滑过渡,并非4G和5G没有关联。现阶段4G很多设备可以通过软件的升级、硬件的调整来实现5G。


  对于中国联通5G网络是局部地区、还是一个全国性网络?王晓初表示,未来将从整个资源利用率上、技术变化上综合考虑。考量哪些地区应该升到5G,哪些地区仍然可以用4G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另对于联通5G建设网络是独立组网还是非独立组网,王晓初此次并没有明确回答。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介绍,2017年公司在网络建设方面全年资本开支为421亿元,较上一年大幅下降,不过4G网络的利用率提升到了57%。2018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效益为核心,建设网络全年支出预计不超过500亿元。

  3G通信时代,中国联通打了个翻身仗。不过由于4G初期的动作缓慢,联通在4G时代晚了一节。王晓初的上任,将联通拉回到4G的建设中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4G基站累计达到85.2万站,4G乡镇覆盖率达到90%。

  通信设备商和手机等终端厂商一直向外界传达5G时代到来,试图尽快推动业务新一轮的增长。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运营商此前密集投入4G网络建设,目前投入尚未收回,5G时代虽然是实现业务进步的好时机,但运营商确实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
关键字: 中国联通 5G 设备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