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建全球首个5G网络热点:只有4G速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02 17:57: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2018,澳大利亚运营商澳电讯(Telstra)宣布,已经在该国建立并开通了全球第一个5G网络。

    这个历史性的5G网络位于澳大利亚东海岸昆士兰南港(South Port)的5G创新中心,使用了5G Modem,但并非直接对外提供5G网络,而是以Wi-Fi热点的方式转换开放。

    澳电讯称,这个5G网络的速度最高可达3Gbps,也就是每秒钟能传输375MB数据。

    同时,澳电讯还展示了一辆5G连接的汽车,在澳大利亚尚属首次。

    不过,现在世界上还没有一款5G手机或者5G平板,再加上Wi-Fi热点本身的限制,只能跑在4G的速度水准上。

    实测显示,这些5G Wi-Fi热点的速度被限制在100Mbps左右。

    当然了,速度不是关键的,澳电讯希望藉此吸引公众对5G的关注,为未来普及做准备,同时也可以借机进行一些相关测试和验证。

    目前,全行业正在抓紧制定5G最终标准,预计会在今年9月份完成,而支持5G的手机将在2019年下半年集中问世。

来源:快科技
关键字: 澳大利亚 5G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