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2017年营收210.56亿元,同比增长21.2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16 08:46: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6/2018,近日,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烽火通信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至210.56亿元,较2016年的173.61亿元增长21.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增长8.49%——连续十年实现经营及盈利能力的同步稳健增长;总资产达规模291.25亿元,同比增长19.75%。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烽火通信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至107.21亿元,而实现另一个百亿增长及营收倍增仅仅花了三年时间。

移动互联、万物互联、大数据等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全球孕育兴起,CT与IT走向全面融合,数字化将渗透到万事万物,也正在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整个ICT产业进入了一个深刻变革的时期。以服务为主的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化、移动互联平台技术,以及下一代安全、增强/虚拟现实、物联网、认知系统等不断演进的ICT技术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技术支撑。电信运营商也开始进行包括网络转型、业务转型、运维转型和管理转型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两张大网将逐步融合,传统网络向软件定义网络,乃至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方向不断演进。孕育兴起的数字化转型,既充满挑战,更孕育着机会。

年报指出,烽火通信通过对自身优势的分析和对整个ICT行业趋势的判断,提出了一条符合行业趋势和自身发展的信息化之路,即“云网一体化”的信息服务策略,从生态、组织、管理、应用等方面全面实现烽火通信的数字化转型。随着信息服务从深度和广度的提升,烽火通信已经逐步完成从光通信专家向信息服务专家的转型。

2017年,是烽火实现“十三五”转型升级目标的关键一年。这家公司抓住数字经济兴起带来的机遇,沿着数据传输、计算、存储、治理、分析、应用的价值链,深入布局,推动产品和服务为越来越多的客户所认识和肯定。其国内市场主营业务收入达155.32亿元,较上年增长17.25%;国外主营业务收入52.47亿元,增长36.31%。

按产品划分,其通信系统设备收入为131.95亿元,同比增长21.73%;光纤及线缆收入54.57亿元,同比增长22.71%;数据网络产品收入21.27亿元,同比增长17.56%。总收入中通信系统设备及线缆类产品分别比62.67%和25.91%。

2017年,烽火通信研发支出达19.49亿元,同比增长16.26%,占比整体营收的9.25%。报告期内,这家公司继续保持在高端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研发力度,持续优化产品和技术布局,推动纵向产业链整合,确保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