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一季度业绩抢眼:营收666.09亿元 利润39.78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23 09:51: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3/2018,中国联通发布上市公司公告,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总体收入加速增长、盈利水平显著增强、用户数提速提升、创新业务规模发展,企业发展转型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总体收入加速增长 盈利水平显著增强

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整体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666.0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8.4%。移动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415.11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1.6%。得益于主营业务收入的良好增长,以及成本的有效管控,EBITDA为人民币241.1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4.5%;利润总额为人民币39.7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13.02亿元,比去年同期明显上升374.8%。

用户数提速提升 业务转型实现突破

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大力推动移动业务发展模式转型,创新产品和营销模式,提升新入网用户质量,在低成本、薄补贴的用户发展模式下,移动业务实现提速发展。2018年第一季度,移动出账用户净增978万户,达到2.94亿户,移动出账用户ARPU为人民币47.9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6%;其中4G用户净增1,933万户,达到1.94亿户。

创新业务规模发展 差异化竞争力逐渐显现

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积极推动创新业务规模发展,努力抵消固网语音收入下降和固网宽带竞争带来的压力。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58.76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6.0%。面对宽带业务领域的激烈竞争,公司围绕宽带视频化、融合化、电商化,进一步优化产品,强化运营与服务,激发基层销售活力,不断提升宽带业务差异化竞争力。固网宽带用户达到7,806万户,比去年底净增152万户,但固网宽带接入ARPU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固网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46.1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4%。

混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企业活力持续增强。

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以混改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激励机制改革,强化激励与绩效挂钩,同时适度加大一线员工薪酬,企业活力持续提升。

未来,公司将紧抓行业发展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带来的全新机遇,打造新基因,新治理、新运营、新动能、新生态的“五新”联通,全力加快互联网化运营,强力推进与战略投资者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全力开创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