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王志勤:2020年上半年我国5G将大规模市场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15 08:24: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5/2018,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上的5G网络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我国5G将在2020年上半年大规模市场化。



针对5G商业化的进程,王志勤指出,5G可能在各个国家市场定位,应该说是有所差异。其实目前看来,美国和韩国相对来说会稍微早一些,当然从美国的角度来看呢,初期5G定位主要在固定无线接入,是作为光纤技术的替代,预计在今年年底左右,美国就会逐步开展5G的部署。韩国基本上也在2019年会开始一些小规模的,应该说是商业的应用。

关于牌照发放时间,王志勤表示,“我国在3G、4G时期,分别是在,应该说是第二波和第三波引入了新的技术,那么在5G我们觉得应该是作为第一梯队进入到5G的部署。所以从本身5G定位于蜂窝移动技术,或者作为移动业务本身来看,产品成熟和应用,实际上大体我们认为主体还是在2020年。日本和欧洲一些国家的商业启动的时间大部分是在2020年左右。”

关于频谱,各方都有不同的考虑。王志勤指出,中国采用中频建立5G网络的建议很靠谱,产业界也很认可,对全球5G也是很好地推动。美国曾考虑全国建一张5G网络,但是目前看来,因为移动通信市场是一个竞争性的市场,所以这种建议并不现实。现在美国也在寻找合适的中频。“总体来看,在5G频谱方面是获得了一个全球比较统一的协调和一致的产业发展环境。”

王志勤表示,在5G技术研发阶段,中国也是跟其他国家一起非常开放在进行整个5G产品的研发和技术的推进,在2016年完成关键技术,2017年完成了系统级性能验证,在今年年底预期完成各个系统设备的预商用的产品的研发。从产业链进展来看,设备研发大约在2018年年底预商用,2019年上半年商用;芯片大约要到2019年上半年,2019下半年可能有首批终端商用,2020年上半年会出现大规模市场化。

根据工信部安排,今年的任务主要是完成三阶段试验,目前已经有企业开始测试工作,但是由于6月才有SA标准出炉,所以上半年参加测试的企业采用NSA方式较多,而5G无线产品两种组网方式差异不大,所以不会有影响,预计2018年上半年会完成室内测试,核心网测试的完成在2018年下半年。 

此外,爱立信与中国移动江苏公司还共同展出了大气监测、水联网应用、山体滑坡检测、5G网联车等物联网及5G的应用。

以“中国制造2025”以及“工业4.0”为契机,爱立信致力于助力中国移动实现智能制造,共同创造卓越的用户价值。2018年2月,双方集团领导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框架下,爱立信和江苏移动共同发掘物联网及5G在工业数字化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新机遇。据悉,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入在5G标准以及5G网络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基于5G网络的行业用例的联合开发与市场拓展,激发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无限潜能


来源C114
关键字: 5G 5G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