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国际公司日本子公司正式成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24 08:24: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4/2018,昨日,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日本子公司在东京举行开幕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宋耀明公使、日本总务省国际战略局次长高木诚司,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勤副总裁、中国移动国际董事兼行政总裁李锋先生等一同出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宋耀明公使表示, “2020年夏季奥运会将在东京举办。可以预见日本届时将涌现众多商机,来自全球尤其是中国的游客数量会大幅增长。通讯服务将成为日本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重点之一。相信中国移动国际日本子公司的成立,不仅能为中日企业拓展业务提供便利,也能在移动数据漫游等方面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优惠的资费和更优质的服务。希望在座的日本企业能够把握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移动,选择中国移动,携手中国移动。”

日本总务省国际战略局次长高木诚司表示,“对于推进通信领域的合作关系,政府的支持十分重要,而企业是强化两国通信领域合作的主体。日本电信公司在中国市场十分活跃,并为全球中国企业提供服务。中国企业在日本市场也很活跃。因此,CMI,作为拥有全球最多客户的中国移动的子公司,成立日本公司并在日本发展业务适逢时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勤副总裁表示,“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本月初李克强总理访问日本时指出,如今中日互利双赢合作面临提质升级的新机遇,中日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应进一步挖掘潜力,加强节能环保、科技创新、高端制造、财政金融、共享经济、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合作,探讨“一带一路”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两国经贸来往离不开网络的互联互通。中国移动在东京设立国际公司日本子公司,将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加强5G网络、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交流合作,不仅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提供更加本地化的优质电信网络服务,也为日资企业走向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亚欧各国搭建通信桥梁。”

在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社会连接日趋紧密的背景下,中国移动全面实施“大连接”战略,大力拓展全球化业务, 满足国际市场不断涌现的信息消费需求。为了向8.9亿中国移动用户提供国际化电信服务,中国移动国际不断扩大网络资源布局,提升全球网络连接规模,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优质服务。中国移动国际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40条海陆缆资源,138个境外业务PoP点,并预计3年内完成搭建10个全球数据网络中心。在亚洲地区,中国移动国际已建设41个PoP点,提供传输通讯、IPVPN及互联网等服务;并参与建设了NCP、SJC2等海缆项目,实现亚太地区之间大容量连接,和全球数据中心的互连。未来中国移动国际将继续参与国际通信设施的建设, 为运营商、企业提供高质量的连接服务,成为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中国移动 运营商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