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工党议员呼吁禁止采购中国5G网络设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01 10:49: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8,据外媒《The Australian》报道,澳大利亚工党议员Michael Danby敦促政府抵制压力,不要批准该国电信运营商购买中国公司华为和中兴通讯的5G网络设备,并警告称这些公司都是受中国政府“控制”的。

在Michael Danby发表这番评论之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Marc Rubio表示,一项禁止中兴等中国企业在美国运营的潜在法案将在美国国会获得压倒性支持。

在昨晚向议会发表的讲话中,Michael Danby敦促澳大利亚总理Malcolm Turnbull像当年担任通信部长阻止华为竞标国家宽带网(NBN)时那样做。

Michael Danby说到,“现在,他(Malcolm Turnbull)和他的政府必须抵制商业利益的诱惑,这显然是来自官僚们的不称职建议,他们无法理解向国有企业或受到中国政府有效控制的中国企业购买5G网络设备将产生的影响,我所说的是华为和中兴。” 

接着他引用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总干事Duncan Lewis的警告称,外国对澳大利亚的干涉水平从未如此之高。他警告说:“让我向议会、媒体和澳大利亚公众发出大声呼吁:澳大利亚的5G网络不能卖给这些公司。”

Michael Danby表示,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额的增长从2010-11年的169亿澳元,增加到2015-16年的470亿澳元,这表明担忧澳大利亚行使主权会伤及中国投资的说法“几乎毫无根据”。

华为发言人则回应称,Dandy先生并不清楚5G的运作。

“华为并不拥有网络。我们提供世界上最好的电信设备,目前数百万的澳大利亚人每天通过沃达丰、TPG 和Optus的移动网络使用了这些设备。”

“由于华为在背后提升和改善了沃达丰和Optus的网络,澳大利亚终于有了一个有竞争性的电信市场。”

“Danby先生对于在澳大利亚禁止华为的想法,将导致消费者成本的上升以及全球领先科技的减少,从而将导致生产力和竞争力的下降。”

“我们很乐意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严肃的讨论,但是这需要基于事实,而并非由于我们的中国背景而散播的恐慌。”
关键字: 5G 5G设备 5G设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