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基站导入5G网络架构:亚太电信基站总数将超28000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11 08:46: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1/2018,据台湾媒体报道,亚太电信近日宣布,已提前至6月初完成原定第二季度建设25000个基站计划,并同步引入5G设计规范,年底前再扩增3000个,同样支持5G服务,这也意味着亚太电信5G布局进入快车道。

亚太电信正式启动下一阶段4G基站延伸扩容及5G实验网建设实验计划,透过5G实验网验证,提前在亚太电信现有LTE网络中导入5G设计规范,将5G网络架构优点及效能提升套用在目前亚太电信4G网络中。

除此之外,亚太电信预计年底之前扩建超过3000个的大小型基站,同样也会在既有4G基站导入5G网络架构,年底之前,基站总数将超过28000个。

此前,NCC是核准亚太电信可以在1870~1880MHz、1775~1885MHz、以及3.4~3.5GHz频段进行5G频谱实验。

今年年初平昌冬奥相关即时性高频宽的服务即借助pre5G的网络实现,亚太电信希望透过提前布局5G,与鸿海携手早日布局8K+5G、物联网、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的生态系应用,落实八大智能生活应用。

在5G实验网络规划中,亚太电信将测试1Gbps下载速度,并提供相关服务应用商及网络设备商产品验证,希望有利于台湾地区生产的5G产品提前输出全球市场。

亚太电信强调,下半年的营运规划,除持续建设LTE网络,强化2600MHz频谱的使用效率外,也将专注各类应用服务发展,如物联网及相关Pre 5G应用,并将逐步导入各种5G关键性技术,搭配既有4G LTE网络、优化亚太电信整体网络品质,也将导入国际创新新技术,期望在4G/5G并行的状况下,提前创造5G价值链。

来源C114
关键字: 4G基站 5G网络 基站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