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850亿美元天价收购时代华纳获得批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13 08:32: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3/2018,昨日,美国联邦法院法官批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收购时代华纳,驳回此前司法部提出的此项收购可能涉嫌垄断的诉讼。

法官称,司法部的反垄断执法官员未能证明此项收购构成垄断。此项收购自2016年10月宣布以来一直悬而未决,该判决是几十年来最大的一笔反垄断案之一,标志着AT&T的一次向全媒体业务转型的重大胜利。

此项收购的总金额高达850亿美元,如果完成将意味着AT&T将成为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同时掌控着最热门的电视频道,包括CNN、TBS、TNT以及美国最受欢迎的高端视频内容提供商HBO。

在对法院提交相关证据时,AT&T强调称,收购时代华纳是该公司进军数字媒体业,与Facebook、谷歌等争夺广告市场的重要步骤,AT&T试图运用时代华纳旗下的优质内容资源,构筑全新的广告平台,通过对观众的观看偏好和数据来精准投放广告。

此外,如果收购顺利完成,AT&T还将为其超过9000万无线移动用户提供丰富的视频内容资源。AT&T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计划向其无限流量移动用户提供时代华纳内容。

此桩收购的主要争议点在于,涉嫌垂直收购,即双方的业务处于垂直领域,AT&T是发布平台,而时代华纳是内容生产平台。此前司法部阻止此桩收购的主要理由也基于此,该部门认为收购将加剧行业集中度,增加用户获得相关服务的成本。

这一判决同时意味着,该行业中另一桩正在密切观望中的交易能够获得顺利推进,即Comcast对21世纪福克斯旗下部分资产的总额可能超过600亿美元的全现金收购要约。

该消息公布后,AT&T盘后股价下跌超过2%,时代华纳股价上涨超过4%,双方市值分别为2100亿美元和753亿美元。一旦交易完成,AT&T将成为一家集有线电视服务、无线移动服务、电信服务以及视频内容生产于一体的电信传媒巨头。

来源腾讯新闻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