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获暂时部分解禁 5G先锋回归正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05 08:57: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5/2018,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1日,在有限条件下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令。公告称:授权对象是已经与中兴通讯开展业务的公司,期限是一个月。

这对于身处困境的中兴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昨日,中兴通讯H股涨停,报13.4元。今日,中兴通讯AH股联手走高,A股盘中上涨近8%,H股上涨近3%。

6月29日,中兴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包括选举董事、申请授信额度等在内的15个议案。

与此同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排行榜》出炉,中兴位列第四,企业综合竞争力获行业肯定。

提振信心 尽快恢复生产

危机事件期间,中兴虽然主营业务无法开展,公司经营面临困境,但一直坚守合规、坚守企业信用,尽全力履行对公司、客户、员工和合作伙伴的责任,保持“人才、现金流和客户”平稳,牢牢守住了企业核心竞争力,解禁后可快速恢复经营,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兴通讯全球范围内的绝大部分客户仍然对其抱有信心,在等待解禁,没有发生客户大规模取消订单的行为,绝大部分客户依然给出了耐心。

两个半月的时间,对中兴来说,核心能力依然保持,尤其是研发上的能力,在合规的专业指导下,大部分研发工作没有受到特别大的影响。中兴有信心在禁售令暂缓或者解除之后,研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工作,把前期耽误的工作赶回来。

对于一个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人才是中兴最宝贵的财富,在事件发生期间,中兴的人才队伍很稳定,作为8万人的企业,今年同期与去年同期的离职人员的差异仅100来人,核心岗位人员没有流失。同时,在合规的指引下,大部分研发工作未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5G能力依然在不断增强,在禁令解除后,中兴的研发工作将在很短时间内迅速恢复到以往的状态。

5G加速 确定的未来已来

两周前,3GPP完成了5G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一些国家已经颁发5G频率许可,标志着5G产业进入全面冲刺阶段,5G商用进程正在提速。国际咨询机构安永预计,中国5G资本支出在2019年至2025年间,将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约合2230亿美元),到2025年,中国的5G用户数将达到5.76亿,占全球总数逾40%。

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在各个城市进行了5G试验网的建设,并进行多项外场测试,5G产业加速就成了必然选择。全球大多数市场都会在2020年进入5G时代,而2018是5G的商用元年。5G拓展了无线通信的边界,促进各行各业的转型,面向的是万物互联的未来社会。未来,5G网络基础设施会变得像水、电和空气一样,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

近几年,中兴通讯调整战略、聚焦资源,通过一系列技术上的突破和商用实践上的领先,成功打造成全球5G先锋代表企业。未来可以确定的是,国内的工程师红利仍将是中兴通讯长期竞争优势,其网络设备整体实力已稳居全球第一梯队,中兴通讯将成为5G加速到来的受益者。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Ovum在2017年12月份发布的《5G部署及商用考虑》 报告中提到,中兴通讯是全球两家具备端到端5G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拥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表明供应商对整个5G网络的需求有着深刻理解。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IHS Markit在2017年底发布的“中兴通讯移动业务在向5G推进”的观察报告中提到,看好中兴通讯成为领先5G供应商。

5G对人类社会的改变可能是颠覆性的,谁掌握了5G可能就掌握了未来社会的入口。5G已是确定的未来,即将打开市场的大门,迎接中兴5G先锋的归来。
关键字: 中兴 5G 禁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