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2亿户 4G用户占比达73.9%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22 08:39: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18,据工信部统计,截至2018年7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2亿户,同比增长11.1%,1-7月净增1.07亿户。其中,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12.7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3.4%;4G用户总数达到11.3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3.9%,较上年末提高3.6个百分点。


2017年7月末-2018年7月末光纤接入(FTTH/O)和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占比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83亿户,1-7月净增3450万户。其中,光纤接入(FTTH/O)用户总数达到3.35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87.3%,较上年末提高3个百分点。宽带用户持续向高速率迁移。50Mbps及以上和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分别达到3.13亿户和2.14亿户,占总用户数的81.8%和56%,占比较上月分别提高了1.3和2.7个百分点。

在电信业务使用方面,移动电话通话量继续下滑。1-7月,全国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完成14986亿分钟,同比下降4.5%;全国固定本地电话通话时长完成735亿分钟,同比下降19.5%。

移动短信业务量和收入持续增长。服务登录和身份认证等服务的普及,使企业短信业务量今年以来保持大幅提升的态势,1-7月,全国移动短信业务同比增长10.9%(去年同期同比下降2%);移动短信业务收入完成223亿元,同比增长6.5%(去年同期同比下降5.2%),增速从今年开始保持正增长态势;移动彩信业务量同比下降10.2%。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4G 运营商 工信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