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张云勇:工业互联网或决定运营商5G投资回报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27 08:21: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5/2018,智博会期间,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在接受采访时,就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及中国联通的相关布局做介绍。

  张云勇表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驱动力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技术成熟了,尤其是一些互联网技术,从过去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已经渗透到垂直行业里,所以从技术上来讲是到了可为的阶段。更重要的一方面是行业升级,过去整个工业领域比较小、比较散、比较传统,而现在工业物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

  中国联通对工业物联网的关注较早。据张云勇介绍,中国联通主要在五个方面工作:跟踪国际标准;进行资金政策引领;开展应用示范,在多地结合5G网络进行规模化部署;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与多地政府深度合作。

  在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整个大的领域,中国联通制定了相关人才计划,并设立了一些人才特区。张云勇称,从业人员在规划期末要达到2万人,其重点放在自主知识产权创新和开发的。

  工业互联网对运营商未来的发展极为重要。在7月份的上海移动通信展期间,中国联通刚刚联合46家单位发起成立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据张云勇表述,某种意义上讲,工业物联网的应用决定了5G网络发展的路标,以及运营商在5G网络上的投资回报比。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